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51勞工影展 「最酷的旅伴」打頭陣

高市電影館5月將獨家播映日本個性派導演山下敦弘最石破天驚、改編自漫畫大師狩撫麻禮原著的「平成地獄兄弟~驚驚」。(高市電影館提供)

高市電影館5月將獨家播映日本個性派導演山下敦弘最石破天驚、改編自漫畫大師狩撫麻禮原著的「平成地獄兄弟~驚驚」。(高市電影館提供)

2019/04/29 16:1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電影館5月夢幻片單出爐,由51勞工影展「最酷的旅伴」打頭陣,2日登場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將放映超過20部得獎的長短片,再由「波蘭歷史電影巨作回顧影展」接力上陣,熱鬧滾滾。

高市電影館表示,勞工影展與勞工局合作,以勞工階級為策展發想,以探討勞工失業困境影片「兩天一夜」為首,同時選映「最酷的旅伴」、「舞動人生」、「勞工短片集:臨時工、阿尼、高山上的茶園」,5月18日下午2點「兩天一夜」將安排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邱毓斌於映後討論勞工權益等大哉問。

5月2日至26日登場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巡迴展,將推出「TIDF得獎作品」、「大師回顧|紀錄片格鬥技:原一男」及「台灣切片|想像式前衛:1960s的電影實驗」等超過20部的長短片,電影館也安排「Goodnight & Goodbye」導演吳耀東於3日晚上7點參與映後座談,藝評人張世倫則應邀出席16日晚上7點「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X台灣切片#3」放映場。

5月14日至19日登場、為期一周的「波蘭歷史電影巨作回顧影展」,選映「波蘭大師」華依達、羅曼波蘭斯基等著名導演作品,7部呈現波蘭獨特文化特色與歷史風情的經典電影,包括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導演、改編劇本的「戰地琴人」,以及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題材多以社會變遷與民族情感的華依達經典之作「應許之地」、「灰燼與鑽石」及「大理石人」,及「夜與日」、「浴血華沙」、「仇恨」等片。

另全台院線獨家播映的日本個性派導演山下敦弘最石破天驚、改編自漫畫大師狩撫麻禮原著的「平成地獄兄弟~驚驚」,4日晚上7點有影評人雍小狼映後分享;與全台同步首映的「感謝上帝」,22日晚上7點場次邀請策展人、實踐大學觀光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蘇明如映後分享,完整資訊可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或臉書粉絲團「高雄市電影館」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