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免費讓付費人數跳水 網友痛罵:把花錢的當白癡

台中花博虧損逾12億元,外界質疑免費政策導致付費人數直直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虧損逾12億元,外界質疑免費政策導致付費人數直直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4/25 21:37

首次上稿 19:01
更新時間 21: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閉幕,參觀人數約725萬人,虧損逾12億元。不過免費政策導致虧損爭議,未因閉幕而結束,除了市議員吵翻天,PTT網友也熱議,表示「開放免費一定有排擠效應好嗎」、「無能比貪汙更慘的實證」、「領中央補助,只有台中人免費無限看,被酸剛好已」。

台中市議會昨日進行花博預算及執行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砲轟市長盧秀燕的免費入園政策導致門票收入不足、遊園品質低落,虧損12億多元,還要全體市民買單,要求她向市民道歉。

面對質疑「市民免費入園政策」導致賠錢,盧秀燕則指出,前市府辦理花博,所有措施概括承受,提出市民免費政策是因為花博卡遭市民反對,為重視民意才開放市民持身分證免費參觀花博,新政策絕無導致營收虧損。

相關新聞被分享至PTT,也引來大批網友熱議,網友們普遍對於免費政策未表認同,表示「免費沒有吸引多少台中人製造熱潮,反而讓付費人數大幅縮水」、「開放免費一定有排擠效應好嗎」、「花博也KMT要辦的免費也KMT說的,虧錢DPP的錯」。

甚至有網友大酸「錯誤政策,把花錢的當白癡」、「台中市民免費進場,不過虧錢還是要台中市民付錢喔」、「交接以後,人數狂跌,繼續怪前任阿」、「我們全家(外縣市)原本要去的,知道台中人免費後就不去了」、「無能比貪汙更慘的實證」。

不過,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台中花博原先預估800萬人次入園,前市長林佳龍規劃300萬張花博卡可以一次免費,按照此邏輯,前市府規劃的實際收費票數最多500萬人次,而花博特別預算的門票收入為16.8億元,代表每張票至少要收336元。

然而,前市府與廠商的門票契約,只讓市庫每張票收入120元甚至更低,每張票至少差短216元,差短的216元乘以預計收費門票的500萬人次為10.8億元,也就是說,前市府時期的花博卡免費和門票契約等規劃,早就注定讓花博至少虧損10.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