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拗消防員到花博救護站值班 台中市府:預算用罄才要求支援

消防人員家屬爆料,市府拗消防員支援花博救護站。(圖擷取自臉書「盧秀燕秀下限」)

消防人員家屬爆料,市府拗消防員支援花博救護站。(圖擷取自臉書「盧秀燕秀下限」)

2019/04/23 20: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恐以虧損作收,消防人員家屬爆料,市長盧秀燕為了減少花博虧損大黑洞,竟拗上百名消防人員到花博園區輪值醫護工作!爆料一出網友大酸「消防員就自己吞了吧 說不定草包的票你也有份」、「葉毓蘭出來罵一下啊! 喔 是kmt的喔?」;市府回應,花博預算去年就幾乎用罄,藉以填補人力短缺。

消防人員家屬爆料指出,盧市長上任後,花博要免費,大約是從今年2月開始,市府就讓標到救護站的童綜合醫院,不用再派員工到花博園區,改拗消防員支援救護站。爆料內容表示,一線消防員有勤務與業務工作,抽人力支援花博救護站,省護理師和救護車司機的錢,真的很不尊重專業。

該爆料被「盧秀燕秀下限」粉絲專頁分享後,網友狂酸「這隻燕子沒什麼料,搭便車選上的」、「自己選的自己承擔 唉三小」、「搞免費才有錢坑啦XDD」、「納稅錢爽爽開支票 再來壓榨基層真行」、「花博免費 結果是全民繳600稅金讓台中人免費看 笑死」。

對此,市府回應,后里、外埔、豐原三園區遊客眾多,各類型緊急案件及緊急救護量超過現有緊急救護能量,消防局編列預算辦理高級救護技術員救護訓練,培訓新進高級救護技術員,加上外勤單位既有高級救護技術員,分梯次到園區醫療中心,協助衛生局執行緊急傷病患現場處置與後送勤務,保障市民及參觀民眾人身安全。

請消防人員支援救護的主因,係花博預算去年就幾乎用罄,出現人力短缺,因此在有限的預算底下,懇請消防人員支援救護站,市府非常感謝消防局同仁支援,也會研擬給予支援同仁的鼓勵及福利。消防局也表示,支援部分並不會影響消防救援能量,請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