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滿溢!蘭嶼小飛魚前進波蘭募款4天達標 盼幫助他人

椰油國小感謝大家幫助募得所需款項。(椰油國小提供)

椰油國小感謝大家幫助募得所需款項。(椰油國小提供)

2019/04/17 17:4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孩童組成的「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7月將前進波蘭,原本希望以義賣及募款方式籌措388萬元旅費,經本報報導、社會大眾暖心幫忙,椰油國小募款帳戶才開放4天就達標,到今天為止更收到526萬元捐款,校長陳淑雯指出,款項必須專款專用,超出的部分只能透過銀行主動聯繫捐款者辦理退款或更改捐款使用用途,感謝社會大眾協助,也希望能把愛心擴散給更多人。

蘭嶼鄉椰油國小號召孩童參加「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以傳統歌謠舞蹈傳承在地文化,約40位師生獲邀7月到波蘭國際兒童藝術節演出,需要經費約388萬元,指導老師顏子矞除了帶領孩子在島上持續練習、義賣籌旅費,校長陳淑雯也利用清明連假到台東市區設攤募款,經本報報導,獲得民眾熱烈回響,8日起募款帳戶開放,短短4天就達成衛福部核準的募款總額,到今天累積銀行匯款443筆、總款項更達526萬元。

陳淑雯說,因為專款專用,超出的部分必須透過銀行聯繫捐款者辦理退款、或更感捐款使用用途,部分民眾已同意改捐給「小飛魚基金」。

陳淑雯說,非常感謝民眾的善心,民眾捐款、義賣交易都會公開徵信開立收據、以茲證明,此外,蘭嶼島上包括蘭恩文教基金會也在為幼兒園娃娃車募款,椰油國小募款已截止,希望愛心幫助更多需要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