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金牌泳將近失明 同學彩繪募藥錢助他治眼

廖紘緯無法分辨色彩,仍在同學的封幫助下繪出旗津海水藍。(記者黃旭磊攝)

廖紘緯無法分辨色彩,仍在同學的封幫助下繪出旗津海水藍。(記者黃旭磊攝)

2019/01/26 21:5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中生罹患遺傳罕病,幾乎失明仍奪下特殊運動會游泳金牌,與全班同學彩繪豬賀年。

旗津國中二年級廖紘緯,罹患罕病雷伯士基因遺傳,去年視力降至目視0.01,幾乎全盲,但並不因此自暴自棄,為感謝家人與同學,挑戰最愛游泳項目,參加高雄市特殊運動會,從國中組比到成人組,拿下蛙式自由式1百公尺、2百公尺共6面金牌。

廖紘緯說,視力驟然模糊直至看不見,心中很怕,謝謝同學、老師鼓勵,家人持續關懷才重拾信心,會用功學業、努力向上,不讓大家失望。

雷伯士基因遺傳(簡稱LHON)為粒線體遺傳疾病,患者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退化,造成急性或亞急性失明,常發生在年輕男性,在國內也是罕見病例,且目前僅有1名雷伯士基因遺傳失明患者,服用德國保健食品治癒,藥程需價超過300萬元。

同學彩繪「感動豬」募款治眼 盼他再見海水藍

全班29名同學為籌募藥錢彩繪「感動豬」,廖紘緯無法分辨色彩,同學合力協助以拇指沾色,由於校區緊鄰台灣海峽,放眼所及為湛藍海色,「感動豬」被漆上海水藍,並有同學愛心捺印。

導師張玲雅說,期待支持紘緯,視力康復重見光明「再看到旗津海水藍」。

廖母黃爾玲為兒子「感動豬」作品點睛,留下兩個黃色彩印。黃爾玲說,全職照顧兒子,丈夫是環保局約雇清潔隊員,醫療費用幾乎拖跨生計,感謝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及校長張振義持續關心。

全班同學彩繪「感動豬」。(記者黃旭磊攝)

全班同學彩繪「感動豬」。(記者黃旭磊攝)

廖母黃爾玲(左)感謝各界協助。(記者黃旭磊攝)

廖母黃爾玲(左)感謝各界協助。(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