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加地方托育政策不複雜 中市社會局一次說明白

台中市6歲以下幼兒送送托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保母,仍享有補助。
(社會局提供)

台中市6歲以下幼兒送送托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保母,仍享有補助。 (社會局提供)

2019/04/16 17: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去年8月上路,未滿2歲幼兒送托準公共化合作單位的家長每月可獲6000元補助,社會局重申,台中市仍延續過去全國獨有的托育補助政策,2至3歲幼兒送托嬰中心及2到6歲幼兒居家托育(保母)持續補助每月3000元,再加上中央的育兒津貼擴大補助資格,受惠的育兒家庭總共能超過9成。

社會局提醒,針對未滿2歲幼兒的每月2500的育兒津貼,因擴大實施,爺奶在家自行顧孫,不用上課受訓也能獲得。

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是家長將未滿2歲兒送托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保母,每月可獲6000元補助,中低收入戶最高8000元,低收入戶家庭1萬元,如果是第3名子女再增加1000元,目前全加入準公共化的托嬰中心及保母超過8成。

社會局表示,由於中央準公共化每月6000元補助只到兒童2足歲,台中市仍延續過去2至6歲送托準公共化合作單位兒童,會持續補助每月3000元,使兒童進入幼兒園前家長能獲得補助,這項措施仍是全國獨有。

而且育兒津貼也放寬補助資格,中央過去限制父母必須一方未就業,造成雙就業、子女由親屬照顧的家庭無法領取補助,也迫使阿公阿嬤顧孫領補助需要上課受訓,現在也修正規定,未來無論父母就業情況,凡是在家照顧或未領取托育補助的未滿歲兒童,都能獲得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受益兒童增加1倍至將近3萬6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