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音樂教父陳振芳生日音樂會 老中青三代獻聲

南台灣音樂教父陳振芳作育英才無數。(記者黃佳琳翻攝)

南台灣音樂教父陳振芳作育英才無數。(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4/13 10: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現年82歲的陳振芳,是台灣少數僅存的前輩聲樂家,超過50年的教學生涯,作育英才無數,被尊為南台灣音樂教父。他的子弟為了替陳振芳過生日,特別舉辦「迴聲·傳承」音樂會,除了感謝老師的栽培,更希望音樂的種子能持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傳承、延續與開展。

陳振芳年輕時曾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當時的台灣省音樂比賽)獨唱組第一名,並曾擔任高雄市音樂協進會理事長、台灣聲樂家協會常務監事、中華民國合唱藝術交流協會理事,經常與音樂專家學者及國外大師交流,培育在地音樂人才,包括現任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朱宏昌、知名聲樂家張寶郎、洪翠蓮、葉展毓等,都是出自他門下。

過去高雄被戲稱為文化沙漠的年代,陳振芳用超過半個世紀的時間,在高雄深耕音樂環境,曾指導高市幼獅、YMCA愛樂、高醫、高師大、漢聲合唱團、愛樂婦女團、頌音等合唱團,也曾指導無數南台灣國中小學與社會組合唱團參與全國音樂比賽,屢獲佳績,更成為港都在地的名師,吸引許多外縣市學生慕名而來。

陳振芳的女兒,本身也是知名鋼琴家的陳欣宜說,父親長年推廣「自然美聲發聲教學法」,使人聲樂器的塑造得到有效的改進,不只培育出幾乎是橫跨三代的聲樂人才,也讓更多人愛上唱歌;在樂齡與幼童的聲音開發上也不遺餘力,即使已經80歲高齡,依舊舉辦音樂會在台上演唱,以自身的聲音驗證其教學法。

在陳振芳82歲生日前夕,活躍於北中南的多位聲樂家們將於明天晚上7點半,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迴聲·傳承音樂會」,以劇場型式演出包括歌劇《茶花女》、《卡門》、《波希米亞人》,音樂劇《美女與野獸》、《歌劇魅影》、《西城故事》等選曲,以精彩的演出及感恩的心情,祝福恩師生日快樂,並傳遞齊心為在地文化藝術貢獻的心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