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首座縣道落石攔截網 完工

南投縣埔里鎮縣道131線牛洞易落石路段,縣府特別設置2層落石攔截網,提升行車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縣道131線牛洞易落石路段,縣府特別設置2層落石攔截網,提升行車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2019/04/08 17: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縣道131線牛洞易落石路段,縣府去年展開邊坡防護工程,施設2層落石攔截網並通過落石測試,連同邊坡噴漿工程最近全部完工,成為縣內率先設有落石攔截網的縣道,提供埔里、魚池鄉親安全回家的路。

埔里鎮與魚池鄉重要聯絡道路縣道131線,指標4.6公里牛洞路段經常發生落石,前年底落石不偏不倚砸中路過自小客車,導致車上女駕駛受驚失控撞山壁,不幸車毀人亡,引起兩地鄉親憤怒,要求一條能安全回家的路,縣府考量該路段腹地不足,緊鄰溪流,不利興建明隧道,由中央全額補助3500萬元興建落石攔截網。

落石攔截防護網分2層,上層高度6公尺、長170公尺,下層高度3公尺、長50公尺,今年元月特別進行原位落石攔截試驗,成功攔截從15公尺高落下的1.1噸重石塊,農曆春節後持續調整增補攔截網,並進行邊坡噴漿作業,最近天氣穩定,施工順利,工期原訂到4月底,已經提早完工,原本施工期間白天只開放4個時段通行,也提早解除交通管制,方便兩地鄉親通行。

縣府工務處表示,最近會辦理工程驗收,將是縣內率先設置落石攔截網的縣道,可望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