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昨日首次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建立全新的年度對話機制「印太民主治理諮商」。(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昨日首次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建立全新的年度對話機制「印太民主治理諮商」。(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20 06:11

自由時報

美台啟動印太對話

台美昨成立全新年度價值對話「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首次由我國外交部長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一同開記者會宣布,成為台美關係里程碑。此機制由美國國務院主動倡議建立,雙方將透過此全新對話機制,每年輪流在台美舉辦重要論壇,以更密切且直接的合作,在印太區域推動人權、民主及良善治理等共享價值,協助其他國家應對治理挑戰。首次會議訂九月份在台北召開。

詳見美台啟動印太對話

女檢搓乳查通姦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去年在法庭罵法官「腦袋不清楚?」爆發彰化院檢霹靂火事件,日前莊珂惠遭妨害家庭案被告黃女控告涉嫌性騷擾,全案雖以逾告訴期不受理,但黃女指稱,莊要她全身赤裸、張開兩腿供法警拍攝私處,莊還揉捏她的乳房,致使下體流出分泌物,情節如三級片;彰化地檢署調查,認為無性騷擾不予受理,但檢察官「親自」揉捏被告雙乳的採證過程,已引起司法界議論!

詳見女檢搓乳查通姦

常喝含糖飲料 恐死得早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團隊十八日發表於《循環(Circulation)》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少喝運動飲料、汽水、果汁等含糖飲品的成人,常喝含糖飲料者更容易早死,尤其會增加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常喝含糖飲料的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早死,早逝風險超過男性的兩倍。

詳見常喝含糖飲料 恐死得早

蘋果日報

綠營選邊戰 陳菊40政要挺蔡英文 獨派大老擁賴清德

民進黨2020總統寶座搶奪戰開打。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後,民進黨跨派系立委火速集結,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逾40名黨政要員表態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氣勢驚人;蔡也刻意拉出國家領導人高度,強調國政優先,接下來的出訪友邦要讓國際看見台灣。賴昨選擇赴台南首廟天壇參拜、回母校成大醫學院拜會師長、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呼籲黨公職「不用選邊站」,直接訴諸全民。

審酒駕修法 立委跑光 黃國昌怒佔主席台直播 轟朝野打假球

「酒駕防制、莫再拖延!」立法院院會昨處理討論事項,副院長蔡其昌尚未處理到酒駕修法前就宣布休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仍留在場內,爆氣開嗆為什麼不繼續處理酒駕法案,怒轟蔡其昌:「誰給你那麼大的權力?恣意妄為?」質疑國、民兩黨酒駕修法打假球。蔡回應說,酒駕議案的朝野協商還沒有結論,沒有結論就無法處理。

聯合報

賴清德參選 引爆綠尷尬、藍焦慮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英文總統,挑動黨內敏感神經,民進黨將在登記結束後展開協調,若協調未果就進入民調初選。民進黨已啟動初選,但國民黨還在針對是否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爭論不休,基層焦慮不已,呼籲黨中央盡快決定初選規則,用公正、公開、透明的方式決定最強候選人。

英國議長突出招 封殺脫歐協議三度表決

距離原訂脫歐日剩下不到十天,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伯考出招,十八日引用一項十七世紀的議事規則,拒絕讓首相梅伊兩度遭否決的脫歐協議第三度交付表決,除非「協議本身有重大調整」。但脫歐大臣巴克雷暗示,政府仍將要求國會下周表決。

中國時報

大咖挺小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突襲挑戰蔡英文2020年總統大位,同屬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祕書長陳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多位黨內龍頭昨天公開表態力挺小英,陳菊強調,蔡總統尋求連任是理所當然,呼籲民眾支持。為力抗賴神,蔡英文也表示,她會用每一天的工作和努力,來爭取更多人的支持。

2020總統、立委選舉1月11日投票

2020大選逼近,中選會昨拍板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訂於1月11日舉行投票。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指出,第10屆立委須在2020年2月1就職,考量過去投票日都訂在周六,並須避免強碰大學學測、春節等因素,因此最終決議將1月11日訂為投票日。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偵辦妨害家庭案,遭被告黃女控告涉嫌性騷擾。(翻攝彰化地檢臉書)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偵辦妨害家庭案,遭被告黃女控告涉嫌性騷擾。(翻攝彰化地檢臉書)

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常喝含糖飲料者更容易早死。(取自網路)

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常喝含糖飲料者更容易早死。(取自網路)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以逾百年不曾動用的議事規則,反制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 (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以逾百年不曾動用的議事規則,反制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 (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