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抱怨前瞻計畫要重寫 交通部回應了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高雄市政府於去年12月27日回覆依原定計畫推動。(圖:交通部提供)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高雄市政府於去年12月27日回覆依原定計畫推動。(圖:交通部提供)

2019/02/19 12: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晚開直播,質疑高雄犧牲環境發展重工業,前瞻計畫補助款計畫(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還被要求重寫,這是什麼意思?交通部今強烈回應「就是這個意思」。

交通部指出,依照慣例,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或是縣市首長換人,本來就會請新任首長決定,尤其前瞻建設除中央補助款外,地方也需支付配合款,所以必須詢問新任市長,對於計畫有無要做更動,這就是標準作業程序;尤其韓國瑜當選之初,又曾經對高雄輕軌二期表達要更改的意見,所以更須詢問其他計畫是否也會要變更。當然詢問後若地方政府認為不需更動,就照原定計畫執行,當然就不需重寫計畫書。

交通部表示,國民黨3位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日前在立法院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時曾提出決議,以地方首長更換為由凍結相關預算,要求與新任首長報告確認後再檢討解凍,考量政策推動一致性,所以交通部於去年12月7日發函給高雄市政府,請新市長團隊做通盤考量岡山路竹延伸線計畫內容,確認後再報交通部召開委員審查會議,原定12月12日的第29次審查會議則先取消。

高雄市政府於去年12月27日同意照原定計畫繼續辦理後,交通部隨即開始安排審查會議時間,除鐵道局就各方意見做初步綜整外,還要再敲定各個委員可出席時間;但後續碰上春節連假,所以尚未召開審查會議,不過若委員時間能順利敲定,最快下週就會召開審查會議,一切依照既定程序辦理。

交通部表示,依照慣例只要是新首長換人,除已施工的案件外,規劃階段的重大建設都需待新首長再確定,目前前瞻軌道建設所有案子,若所在縣市首長有換人,都有詢問新任首長意見,並非是針對高雄市。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交通部於去年12月7日請新市府團隊確認計畫推動內容。(圖:交通部提供)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交通部於去年12月7日請新市府團隊確認計畫推動內容。(圖:交通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