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李查到豬肉製品 連2組中國客湊足20萬罰款換入境

桃園機場查獲首起旅客已經入境,但後送行李發現火腿等豬肉製品案件,防檢局依法開罰20萬元。(記者姚介修翻攝)

桃園機場查獲首起旅客已經入境,但後送行李發現火腿等豬肉製品案件,防檢局依法開罰20萬元。(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9/01/28 17:02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發生首起旅客已入境、後送李行卻被查獲豬肉製品案例,中國籍旅客願刷信用卡繳清20萬罰款也不放棄入境,但我方不收中國發卡銀行的信用卡,加上中國銀聯卡提款每日最高只限新台幣5萬元,夫妻倆折騰了近5小時終於靠友人幫忙解決。今天還有另一組中國旅客一家5口行李內有肉製品小菜,同樣因為湊不出現金,最後靠同團旅客幫忙繳清罰款,才換來入境台灣的機會。

中國籍穆姓女子和新加坡籍先生,1月27日中午12點30分搭乘國航637班機自上海入境,託運行李不明原因並未同機,穆女在填寫後送行李申報單載明沒有申報物品,夫婦兩人就先行入境,行李則在當天晚間由國航633載運抵桃園機場,航空公司代為處理行李通關時,海關X光檢查發現行李內有異,告知航空公司必須請旅客親自到場處理。

夫婦倆今天上午9點到機場領取行李,海關要求開箱檢查,赫然發現內有火腿豬肉製品,移交防檢局處理,隨後開立20萬元罰鍰處分書,旅客提申訴,但防檢局表示「不交錢就是遣返」,要先交錢再申訴,旅客發覺交錢避免不了,於是在防檢局陪同下去銀行,沒想到銀行不收中國銀行發行的信用卡,而銀聯卡也有一天只能提領5萬台幣的規定,2人留滯機場,一直在打電話「求救」,最後終於有朋友出手相助,送了20萬交罰款,才離開機場。

同時間也發生一件中國籍旅客一家5口來台,岳母好心在他們行李內放了一些親手做的肉製品小菜,讓他們在台灣旅遊時可以解解饞,沒想到換來20萬罰鍰,爸爸和女婿持銀聯卡提款,但每人只能提領5萬元,總共10萬,不足繳清罰款,原本爸爸要犧牲自己,成全太太、女兒女婿帶小孩入境,最後是同團其他成員幫忙,才湊足20萬繳清罰鍰。這也凸顯政府繳交罰款第三方支付機制有瑕疵。

中國穆姓女旅客和新加坡籍先生先行入境,行李在後續班機送來後,被海關檢出攜帶豬肉製品。(記者姚介修攝)

中國穆姓女旅客和新加坡籍先生先行入境,行李在後續班機送來後,被海關檢出攜帶豬肉製品。(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