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已查獲109件肉品包裹 籲民眾「3不1要」防豬瘟

中華郵政來自疫區包裹,都會經過X光檢查。(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來自疫區包裹,都會經過X光檢查。(記者鄭瑋奇攝)

2019/01/05 10: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非洲豬瘟步步進逼,漂流至金門的死豬已驗出非洲豬瘟,中華郵政公司副總李甘祥表示,中華郵政已查獲109件含肉品包裹,當中有21件來自中國,呼籲民眾要堅持「3不1要措施」,不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台灣、不參觀國外畜牧場及發現來源不明肉品要主動通報。

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防檢局初步估計,若傳入台灣將造成我國農產業至少2000億元損失,為防止受污染豬肉商品,透過郵遞通路入侵台灣,中華郵政公司已啟動防疫機制,將來自疫區的郵件分流、分區集中管理、隔離搬運;一旦查獲中國疫區或鄰近國家進口的肉製品郵件,將依規定請檢疫局開列通知單,通知收件人到局會同海關及檢疫人員辦理檢查、退運或銷毁。

雖然攜帶肉品入境台灣會挨罰,但近期仍有零星案件不斷發生,顯見加強防疫必定是要長時間不間斷。李甘祥表示,很多東西都是透過電子商務近來台灣,讓郵政防疫非常緊張,目前對來自疫區進口郵件,都會特別隔離出來,要經過防疫犬、X光機檢驗後,確認後才會放行。同時呼籲民眾要堅持3不1要措施,共同為防疫盡心力。

防檢局基隆分局副分局長劉天成表示,去年8月3日第一起非洲豬瘟案例通報後,相關單位已針對入境台灣的遊客、貨運、郵包,透過防疫犬嗅聞、X光機檢驗加強查察。目前全台共有47隻防疫犬,現正積極訓練新一批防疫犬,防疫犬養成需要1年的時間。

防疫光靠政府力量是不夠,民眾也需有正確知識,中華郵政今日與財政部關務署、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共同舉辦關郵檢聯合防疫檢疫宣導活動,透過有獎徵答、互動遊戲拉近與民眾距離,另展示關、郵、檢聯合檢疫作為,宣導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傳入的「3不1要措施」。

中華郵政來自疫區包裹,都會由防疫犬進行嗅聞。(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來自疫區包裹,都會由防疫犬進行嗅聞。(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