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年度壓軸大戲《SMAP X SMAP》明南台灣首演

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由左至右)、演員王靖惇、導演王嘉明、演員莫子儀、演員張念慈、演員陳以恩、演員王宏元、製作人陳汗青。(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由左至右)、演員王靖惇、導演王嘉明、演員莫子儀、演員張念慈、演員陳以恩、演員王宏元、製作人陳汗青。(衛武營提供)

2018/12/27 22:1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度最後壓軸大戲《SMAP X SMAP》明南台灣首演,由曾締造票房秒殺紀錄的莎妹劇團,翻玩經典流行元素,加入重大社會事件,帶來人氣經典劇作,民眾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美好的90年代。

莎妹劇團主演《SMAP X SMAP》受歡迎,衛武營開幕季特別邀請演出,以風靡台灣的日本流行文化為素材,如日劇《長假》、《愛情白皮書》,動漫《灌籃高手》、《幽遊白書》,流行歌手安室奈美惠、宇多田光、小室哲哉等,對照1990至1999年也是台灣社會騷動的10年。

導演王嘉明今彩排表示,劇團首度到衛武營演出,特別加入高雄梗,包括九合一選舉事件,還有「時事話題」當作彩蛋,帶給觀眾莞爾一笑的驚喜,全劇雖以九0年代為本,卻是從生活體驗為出發,絕不失當代性,適合年底觀看賀歲片概念,也會被周星馳式幽默逗得很樂。

衛武營表示,《SMAP X SMAP》整個舞台搭建成綠幕攝影棚,18名劇場界一線演員全登場,包括橫跨影視劇場的莫子儀回歸演繹SMAP一員,演員既演戲也同時擔任攝影師,透過即時去背把影像投影在布幕,呈現舞台上與空中雙螢幕場景迥異,情節因轉換場景而錯異的幽默。

值得一提的是,王嘉明創作的「常民系列」以10年為座標,目前已推出代表70年代的《李小龍的阿砸一聲》、80年代的《麥可傑克森》和90年代的《SMAP X SMAP》,題材上雖以國外流行文化為代表,實際內容卻是以台灣的生活為主。

王嘉明推出「常民系列」作品,透過民眾觀點,以流行文化切入,描述台灣不同時代的文化變遷,連結不同世代的回憶與情感,除了三部曲之外,導演正構思代表60年代和21世紀的兩部作品,繼續為台灣的文化留下紀錄。

衛武營年度最後壓軸大戲《SMAP X SMAP》明南台灣首演。(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年度最後壓軸大戲《SMAP X SMAP》明南台灣首演。(衛武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