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慘兮兮 距寒士尾牙宴不到1個月 募款僅1成

同濟會與人安舉辦捐血活動,沈姓單親媽推著烤地瓜攤共襄盛舉。(記者蔡淑媛翻攝)

同濟會與人安舉辦捐血活動,沈姓單親媽推著烤地瓜攤共襄盛舉。(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12/27 21:5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訂1月27日攜手舉辦第29屆「寒士吃飽」尾牙宴,預計辦165桌宴客,邀請街友、獨老、待拉單媽、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圍爐,但距離尾牙宴不到一個月,經費僅募到1成多,同濟會與人安在今天合辦捐熱血活動,購買單親媽現烤地瓜贈送,盼更多民眾捐愛心,助寒士吃飽。

距離尾牙宴不到1個月,募款僅1成多約30萬,缺口高達9成,人安指出,與往年同期募款能有5成以上經費,今年受到大選和不景氣影響,捐款大幅縮水,捐款人數變少、金額也降低,舉辦尾牙宴每桌餐費加每名參加者500元紅包,經費需165萬。

同濟會中A區得知寒士吃飽尾牙宴困境,將認桌助尾牙宴,加上寒冬全台缺血,豪昇同濟會也舉辦捐血活動,邀請依賴烤地瓜擺攤維生的沈姓單親媽到現場設攤,包下地瓜攤,現場送捐血民眾暖呼呼地瓜,一天就共募得110袋熱血。

現場擺烤地瓜攤的沈姓單親媽媽也努力烤地瓜,感謝捐血人,她獨自撫養8歲有語言遲緩的兒子,也在下課後到場陪媽媽,她因15歲開始工作,多年積勞有肝硬化,健康不佳也常就醫,參加人安烤地瓜就業方案協助下,慢慢有穩定收入,有時也能提早收攤陪孩子。

寒士吃飽尾牙宴將在在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大型洽公停車場開辦165桌,人安說,將邀請1650位寒士參加,讓他們在過年前夕,吃一頓溫飽、領一份應急紅包,感受滿滿的溫暖與關懷,也盼邀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零捐不嫌少。

同濟會與人安舉辦捐血活動,同濟會也將認助尾牙宴。(記者蔡淑媛翻攝)

同濟會與人安舉辦捐血活動,同濟會也將認助尾牙宴。(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