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客家運動30年 發表宣言推動改造

台灣客家運動30年,台灣客家教師協會、客家權益促進會等民團今天開記者會共同發表「台灣客家宣言」。  (記者林曉雲攝)

台灣客家運動30年,台灣客家教師協會、客家權益促進會等民團今天開記者會共同發表「台灣客家宣言」。 (記者林曉雲攝)

2018/12/27 10: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是台灣客家運動30年,包括客家權益促進會、客家風雲雜誌社、台灣客家教師協會等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台灣客家宣言,宣布會共同推行「客家改造運動」、「台灣母語運動」、「台灣文藝復興」,且要推動台灣政治改造。

12月28日是「台灣客家運動」30年紀念日,一大群當年發動「台灣客家運動」的台灣客家青年,共同創辦《客家風雲雜誌》,1988年「1228還我母運動」則有上萬人台北街頭大遊行抗爭,台灣客家教師協會理事長邱榮舉表示,面對台灣當前政治發生巨變,又面臨中美雙方激烈鬥爭的時刻,值台灣客家運動30年,他們要站出來宣布,今後台灣客家族群應與全體台灣人民結為更緊密的「台灣共同體」,應共同推動「台灣政治改造」,且應深入檢討與反思,繼續推動「客家改造運動」、「台灣母語運動」、「台灣文藝復興」等,為整體台灣的發展,多承擔作為台灣人的責任與義務,多盡一份台灣人的心力與奉獻。

依「台灣客家宣言」,將共同推動「客家改造運動」,《客家風雲雜誌》是「台灣客家運動」的火車頭,對客家文化、客家研究、客家政策、客家事務、客家交流等,已有相當的認識與經驗,客家界應進行檢討與反省,制定與落實優質的客家政策,今後應繼續共同推動「客家改造運動」。

宣言亦表示將共同推動「台灣母語運動」,「1988還我母語運動」是「台灣客家運動」的重要標誌,今後應結合台灣各族群繼續共同推動「台灣母語運動」。

宣言也指出將共同推動「台灣文藝復興」,「台灣客家運動」與「台灣原住民族運動」,皆是台灣的族群自覺運動、族群自救運動、族群自我改造運動。邱榮舉表示,「台灣客家運動」已推動30年,已有相當基礎;為豐富與傳承台灣文化,今後應結合台灣各族群繼續共同推動「台灣文藝復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