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金」產業再升級 農友推「可可」保養品

潮州業者洪誼靜與在地可可農合作,萃取可可脂研發製成多元的保養品,提升可可產品附加價值。(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業者洪誼靜與在地可可農合作,萃取可可脂研發製成多元的保養品,提升可可產品附加價值。(記者邱芷柔攝)

2018/12/26 18:0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可可製成的巧克力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但可可不只能做成巧克力,還能製成美妝保養品!被譽為屏東「黑金」的可可,近年在屏東種植面積逼近300公頃,不少農友憂心,盲目種植恐壞了可可行情,因此開始為產業升級,潮州業者洪誼靜就與在地可可農合作,萃取可可脂研發製成多元的保養品,提升可可產品附加價值,也吸引貿易商興趣,期待打開可可外銷市場。

洪誼靜說,可可豆當中的可可脂有相當高的價值,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礦物質和有益脂肪,除了作為食品,還可運用台灣發展純熟的生技技術,開發多元、有利於出口的保養品,提升可可附加價值。

從面膜、護唇膏、乳液到香皂等等,都是洪誼靜與在地農友及美和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合作的成果,目前除了在網路平台販售,也持續爭取外銷通路。

洪誼靜說,她在屏東潮州出生,曾在北部做過貿易工作,回到家鄉後發現日益蓬勃的可可產業,很期待能為產業發展升級,因此,從種植、加工到行銷,逐步拓展可可事業版圖,就像法國知名美妝保養品牌,運用乳油木果脂當原料,銷售到世界各地,她也期待台灣的可可循著這樣的模式發展。

與洪誼靜合作的可可農陳丁瑞說,屏東可可種植面積將近300公頃,居全國之冠,產量越來越豐後,農民不應該再盲目種植,而是朝品種優化、品質精緻發展,讓「貨出得去」,更是維持可可價格的重要關鍵,只要研發路線大開,市場就有無限願景。

為「黑金」產業升級,屏東業者推「可可」保養品。(記者邱芷柔攝)

為「黑金」產業升級,屏東業者推「可可」保養品。(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