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團脫逃傳只買單程票 觀光局:機票非觀宏專案審查要件

「觀宏專案」旅客假觀光真落跑。圖為小港機場。(示意圖)

「觀宏專案」旅客假觀光真落跑。圖為小港機場。(示意圖)

2018/12/26 15: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越南來台觀光團發生152人集體落跑事件,今日更一度傳出團員僅買單程機票,觀光局國際組長鄭瑛惠表示,昨日並未連繫上東森旅行社,不過機票非觀宏專案審查要件,依照商業操作,組團社收這個團就應該會訂來回機票,同時也會與地接社確認資訊;至於觀宏專案是否有需要調整審查要點,後續將與相關單位共同開會研商。

鄭瑛惠表示,旅行社送件申請觀宏專案時,就須檢附切結書、行程、名單,當中就包含何時入出境、行程走哪裡等,但並沒有檢查是否有回程機票;觀光局審查資料是否齊全後,會給業者一個號碼,業者再到領事事務局網站登錄,填寫相關資料後,由領事事務局再審查。

至於脫逃事件是否會對台灣地接社做出懲處,觀光局表示,將會發函要求東森旅行社說明,但一切都是要依法行政,若沒有相關證據確認地接社故意跟對方合作,或事前就知道團員只有單程機,很難對旅行社進行懲處。

另外,業者申請觀宏專案時都有填寫切結書,若團員有脫逃被移民署找到,相關滯留與遣返費用都是要由地接社負擔;業者都知道這些條件,就應更審慎去篩選合作對象,接團時更有所警覺。

觀光局表示,過去沒有實施觀宏專案前,旅客申請簽證審核非常繁瑣,外交部要求需有紙本工作、財力證明,還要親赴代表處申請,但這樣對觀光交流較不利;所以就提出團進團出方式,縮短停留天數方式,簡化一點簽證申請方式,增加來台觀光客。很遺憾這次發生脫逃事情,後續會與相關部會共同開會研商,是否有需再檢討精進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