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捷「大師開講」首到屏東枋寮 妙語如珠全場樂翻

呂捷受邀到枋寮高中的「大師開講」開課。(記者陳彥廷攝)

呂捷受邀到枋寮高中的「大師開講」開課。(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19 23: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青春像衛生紙,看著很多,抽著抽著就沒了…」補教名師呂捷今天首度到屏東演講,受枋寮高中「大師開講」之邀,幽默口吻和回馬槍式的玩笑,完全對到青少年胃口,整場逾1小時演講,讓近1500名師生時而哄堂大笑,時而大聲叫好,學生直說,「哥教得真的不是歷史,是人生!」。

呂捷說,自己除了是第1次到屏東外,也僅是第4次到高中演溝,到場更發現還有國中生,希望用淺顯的口語接近學生,但會緊扣「一定要上大學,還要上好大學」核心。

呂捷以自己參加大學OB盃的經歷,帶起話題,他說,當時大學好友聚頭,聊得全是大學4年的回憶,他鼓勵學生,當時大學錄取率是37%,現在說不定有137%,很好上大學,就像現在台灣所有東西都在通膨一樣,如女神比比皆是,學歷也是通膨題材,但無論如何都要念大學,因為,念大學可以做很多你想做的事,大學是人生最快樂的4年。

呂捷接著表示,既然要念大學,就要念好大學,當年他高中畢業後毫無目標2年,當過泥水工、殯葬業、便利商店,甚至「替天行道公司」,也說他的學生常常譏笑他是「流氓」,但無論如何,他在媽媽苦勸下才浪子回頭考大學,上了大學,他也發現這是人生的轉捩點。

「珍惜你得來不易的青春!」,呂捷指出,他認為大一大二並不需要打工,因為如果把青春用1個小時150元就賣掉了,1週就算賺了20小時的3000元,相對於把1生僅有1次的18歲就白白的流失,是得不償失,像郭台銘有3000億元,但他都買不回青春,請學生豐富你的大學生活,好好的玩,認真的玩,努力的玩,留下人生最寶貴的回憶。

呂捷說,你老時,你希望能向孫子輩訴說著難道是大學生涯只有打電動嗎,何苦如此作一個連你自己都不會驕傲的事,他說,當你大三大四時,寒暑假時都打工可以存10到12萬,送自己1個青春的禮物,建議自己和好朋友畢業旅行出國自助,也鼓勵大家去近又相對友善、治安好、東西好吃,且多數台灣人都或多或少會研究其文化的日本,豐富自己的人生。

呂捷也舉曾有學生反問他「那研究所呢?」,呂捷也直白的表示「你已經不是學生,是大人了!」;呂捷最後總結指出,上大學就是第1別被21,第2別違法,第3別危險,但要努力著揮灑得來不易的青春,大學就是「莫忘初衷」,「不要忘了值得驕傲的那一刻」,讓自己回首人生來時路時,永遠記得最值得驕傲的那一刻,語畢,現場滿堂采。

枋寮高中還邀請遠在20公里外的車城國中近150名師生到場共聞大師「開示」,坦率直白的說法有別於傳統課堂教條式的語言,枋寮高中並贈出呂捷著作「哥教得不是歷史,是人性」一書,沒提問拿到書的學生還頻頻向老師詢問「我想拿書」,顯見演講很對學生們胃口。

呂捷受邀到枋寮高中的「大師開講」開課。(記者陳彥廷攝)

呂捷受邀到枋寮高中的「大師開講」開課。(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