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船業者取消綠島居民優待票 地方反彈

交通船業者公告取消綠島居民優待船票,地方反彈。(記者張存薇攝)

交通船業者公告取消綠島居民優待船票,地方反彈。(記者張存薇攝)

2018/12/17 11:4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調漲富岡港交通船停泊費,漲幅高達3倍,交通船業者也貼出公告,明年元月15日起取消綠島居民半價的優待船票,引發綠島居民反彈,將接任綠島鄉長的謝賢裕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要求縣府召開協調會,大家坐下來好好談一談,農業處長許瑞貴保證,新縣長饒慶鈴上任後,縣府將與公所盡快協商,但保證「不會增加離島居民負擔」。

台東富岡到綠島船票單程為460元,綠島居民優待票為250元、居民憑票根可以再向鄉公所申請80元離島交通補貼,不過交通船業者貼出公告,指縣府大幅調漲停泊費,因此明年元月15日起取消綠島居民半價的優待票。

謝賢裕質詢指出,縣府要調漲停泊費,就是要自籌部分富岡港擴建經費,但自籌款應該是縣府自己想辦法、不應該影響離島居民行的權益。

許瑞貴說明,中央規定富岡港擴建經費20%由縣府自籌,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因此調漲船隻停泊費,在兼顧港區整體維護、使用者付費及綠島居民權益下,保證不會讓離島居民負擔增加。

議員謝賢裕要求縣府與交通船業者、地方協商,保障居民權益。(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謝賢裕要求縣府與交通船業者、地方協商,保障居民權益。(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