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金氏世界紀錄! 逢甲千人挑戰「連續接力開瓶」成功

台灣創造新金氏世界紀錄!逢甲千人挑戰「連續接力開瓶」紀錄成功。(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創造新金氏世界紀錄!逢甲千人挑戰「連續接力開瓶」紀錄成功。(記者蘇孟娟攝)

2018/12/09 22: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創造新金氏世界紀錄!逢甲大學EMBA為慶祝學校水湳新校區5.7公頃的校地與台中市府完成點交,今日挑戰「千人連續開瓶」金氏世界紀錄,象徵學校新氣象「開啟」,眾人歷經兩度失敗,在最後一次挑戰機會中小心翼翼,終於完成1186人接力開瓶紀錄,刷新去年由澳洲804人所創紀錄。

逢甲大學今年6月與台中市府完成水湳新校區校地點交,校方擘畫新校區發展,為慶祝學校新增校地可望讓校務再攀高峰,逢甲大學EMBA號召校友參與挑戰「連續開瓶」金氏世界紀錄,象徵學校新氣象「開啟」。

紀錄挑戰規則須千人在1小時內,使用開瓶器,全程不中斷且依序接力開瓶成功,紀錄才算數;校友群中午就興奮在現場集結,還有人前一天特地買了一些玻璃瓶飲料在家試開練手感。

這項紀錄有3次挑戰機會,下午3點許,眾人開始第1次挑戰,眾人多一次就成功開瓶,原本一路順暢,殊不知開到第100餘棒時,有人在前一棒還未完成開瓶,就迫不急待開瓶,等於提早開瓶導致紀錄中斷。

第2次挑戰也是開到一半又因有人提早開瓶中斷,眼看只剩最後一次機會,眾人「沒有後路可退下」,校方在台上的主持人乾脆想出要大家還未淪到開瓶前,手離開桌面,且要等前一個開完瓶拍肩後,才能接著開瓶動作,控制眾人的開瓶速度。

有了前兩次失敗經驗,再加上臨場想出的辦法,果然奏效,一路未再有人「偷開」,到晚間近六點時分,終於完成所有人的開瓶挑戰。

金氏世界紀錄總部認證官John Garland宣佈,眾人完成1186人接力連續開瓶的新金氏世界紀錄,眾人歡呼喜迎創紀錄時刻;原有的「連續開瓶」金氏世界紀錄是去年10月在澳洲由804人所創。

台灣創造新金氏世界紀錄!逢甲千人挑戰「連續接力開瓶」紀錄成功。(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創造新金氏世界紀錄!逢甲千人挑戰「連續接力開瓶」紀錄成功。(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