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部分站名 網友爭取重新命名

台中捷運綠線將在2020年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在2020年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04 17: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全線18個車站的站名已在6月公布,當時網友對部分站名有意見,包括水安站、文心中清站、台中高鐵站等,認為不符合在地識別性。市長選舉後,網友在PTT發文爭取重新命名的機會,並彼此串聯,將等市府交接後,透過市長信箱、市長臉書反映意見。

台中市政府在公布捷運綠線全線18個車站正式名稱時表示,以既有軌道轉乘站、在地地標、實際路口名稱等3種分類方式,做為命名原則,讓搭車民眾好記兼顧在地識別性。

站名公布後,最受爭議的是水安站,因車站旁有水安宮、水安公園而命名,但網友認為這個站名很難讓民眾知道確切地點在哪裡,不如使用當地舊地名「溝墘」,或者因該站鄰近大業路,可改為「文心大業站」。

至於文心中清站,網友認為該站位在水湳,應該改為「水湳站」。台中高鐵站則應配合高鐵站名,改為「高鐵台中站」。也有網友認為台中市政府站的名稱可直接簡化為「市政府站」,並表示,「應該沒人看到市政府3個字以為是台北市政府吧」。

網友表示,以台北經驗來說,站名更改必須通車前2年提出,台中捷運綠線將在2020年通車,因此必須把握時間,等新市府就任後,將透過市長信箱、市長臉書爭取站名重新命名。

捷運綠線水安站旁新設的公車站,名稱也配合為「捷運水安站」。(記者張菁雅攝)

捷運綠線水安站旁新設的公車站,名稱也配合為「捷運水安站」。(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