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路達人 66歲的他一個月走上696公里

99歲的徐許鳳清(紅衣者)坐輪椅與隊友一起做花博操,獲得團隊季軍。(記者蔡淑媛攝)

99歲的徐許鳳清(紅衣者)坐輪椅與隊友一起做花博操,獲得團隊季軍。(記者蔡淑媛攝)

2018/11/30 21: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生局今天舉行「花博健康操VS運動里程」PK賽成果發表,99歲的徐許阿嬤坐著輪椅也要參加花博操,團隊獲得季軍;66歲的蘇銘勳一個月內平均一天行走23公里奪得運動里程冠軍,該賽有458人累積里程達5萬公里,等於環台47圈。

蘇銘勳務農退休仍行走不倦,這次比賽一個月走上696公里,他說天生好動、坐不住,自己爬山、騎車等運動要做伴,但是走路不用有伴,隨時隨地都能走「能站就不坐,能走就不站」連燒開水也一直走,已經超過1萬步。

蘇銘勳除了白天走,晚上也去運動場走步,他說不論刮風下雨、天氣冷熱,撐傘、穿雨衣也照走,走路當運動已經變習慣「不走很難過」,多年來已經累積有6千多公里,走路使心情變好,感覺平靜、快樂、輕鬆,「建議大家一起來走!」

徐許阿嬤是最高齡參賽者,今年4月不慎跌倒得坐著輪椅,參加「石岡牡丹隊」比花博操,跟著隊友隨音樂擺動身體、呼喊隊呼,相當有精神,隊伍也獲得銀髮隊季軍,她今天特地上台表演花博操,笑說愈動愈年輕。

衛生局保健科長楊惠如說,花博健康操比賽,由花博主題歌「傾聽」設老少咸宜的健康操,播出影片示範後練習一個月,錄下影片參賽,有63隊市民、銀髮組參賽,經評審後市民組第一名「我姣好香」獲得,銀髮組則由「何安社區關懷據點」獲得。

運動里程PK賽則吸引404組個人與雙人組、共458人參加,參賽者累積30天走路或跑步,以手機APP等計步器統計,全部參賽者運動紀錄達5萬公里,等於繞行台灣公路47圈。

衛生局鼓勵市民多運動,社區健走步道68條、登山步道47條、自行車道80條、公園綠地741座,朝馬、北區及南屯等3個國民運動中心及10所社區大學開設多元運動課程,另296所學校也延長開放時間,讓長者及市民就近方便運動。

銀髮族一起做花博健康操。(記者蔡淑媛攝)

銀髮族一起做花博健康操。(記者蔡淑媛攝)

66歲的蘇銘勳一個月走上696公里運動,獲得里程冠軍。(記者蔡淑媛攝)

66歲的蘇銘勳一個月走上696公里運動,獲得里程冠軍。(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