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成功舉辦 國際媒體相繼報導

法國海洋新聞日報報導台中花博。(記者張菁雅翻攝)

法國海洋新聞日報報導台中花博。(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8/11/28 11:4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自11月3日開幕以來,參觀人數已突破143萬人,不僅吸引國內外遊客造訪,也引起各國媒體關注,包括日本朝日新聞、德國史威林人民報、智利外交電子報、印尼更新之聲晚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ZIZ國家廣電公司等橫跨歐亞美多家國際媒體,皆報導肯定,邀請世界旅客一同感受台中花博的魅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台中花博的成功,陸續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德國史威林人民報、德國中德廣播電台、德國廣播電台、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德國焦點雜誌、法國海洋新聞日報、日本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日本日經廣播電台、印尼更新之聲晚報、智利外交電子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ZIZ國家廣電公司等10多家平面、電台及電視媒體,皆針對花博理念、花卉展示、展館設計等予以正面報導。

印尼更新之聲晚報以「2018台中花博再現人文與自然親近之意義」為標題,內文指出,台中市政府以「花現GNP:Green、Nature、People」為花博主題,重新尋找自然與人的意義,邀請民眾參加相關活動更加貼近大自然;其中,后里馬場園區主展館「花舞館」更設計機械鐘,每小時讓遊客可以「聽見花開的聲音」。

此報導也說,花博3個展區裡,還有許多美麗花卉裝置及攤位展示,許多國家也都設展攤參與其中;而以水文為特色的豐原葫蘆墩展區也有綜合科技與花卉的精采展示,開幕以來,吸引大批民眾欣賞。

智利外交電子報報導指出,花博每年輪流於世界各國城市舉行,旨在全球推展園藝設計,蔡英文總統於台中花博開幕晚會致詞時,感謝台中市政府及花博志工的用心,讓花博順利在台中開幕,盼藉由花博,展現台灣傲人的高效率農業及極佳園藝。

此外,台中花博廣邀世界各國參與國際庭園及花卉競賽,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表示,群馬縣以玫瑰、繡球花及菊花等參賽,順利奪得銀牌;法國海洋新聞日報則指出,法國在園區內搭建一座面積300平方公尺的戶外花園「具南特風格的花園」,充滿法式風格,展現美麗的工藝手法,迎接世界各地遊客參觀。

智利外交電子報報導台中花博開幕晚會。(記者張菁雅翻攝)

智利外交電子報報導台中花博開幕晚會。(記者張菁雅翻攝)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群馬縣參與台中花博國際庭園及花藝競賽,得到銀牌。(記者張菁雅翻攝)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群馬縣參與台中花博國際庭園及花藝競賽,得到銀牌。(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