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公投結果很多和執政團隊的方向不符,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坦言,的確有被「倒閣」的感受。(記者黃耀徵攝)

公投結果很多和執政團隊的方向不符,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坦言,的確有被「倒閣」的感受。(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28 06:13

自由時報

政院宣示:非核家園2025不再是期限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在立法院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本次公投結果很多都和執政團隊的方向不符,有無覺得是被「倒閣」?賴揆坦言,「我的確是有這樣的感受」,所以才在投票結果出爐後第一時間請辭,但客觀因素還是要先留下穩定政局。

詳見政院宣示:非核家園2025不再是期限

民進黨規劃 蘇嘉全辭立法院長接黨魁

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總統辭去兼任的黨主席,民進黨中常會今日下午將先推舉代理主席,負責立委補選及黨主席補選等工作,黨政高層昨晚透露,黨內已一致共識推舉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明年初黨主席補選,高層也已屬意由立法院長蘇嘉全轉戰民進黨主席,帶領全黨迎戰後年總統及立委選舉。

詳見民進黨規劃 蘇嘉全辭立法院長接黨魁

美「洞察號」登陸火星 傳回首張照片

經過6個月的飛行,人類史上首架用於探測火星內部地質構造的探測車「洞察號」(InSight),26日以時速1.98萬公里衝向火星表面,耗時6分30秒成功登陸火星,傳回首張照片。

詳見美「洞察號」登陸火星 傳回首張照片

蘋果日報

蔡啟動政權保衛戰 非核家園 不設2025期限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總統蔡英文昨回應最新民意,做出重大決定,進行政權保衛戰。其中國人關注的「以核養綠」公投明顯與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相衝突。行政院昨宣布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依照公投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政院雖強調,政府依然可積極開發再生能源,但立委認為核電可延役10年,讓綠能有時間發展,也維持供電穩定。

獨家影像曝光 齊導墜機前最後2分鐘

台灣空拍大師「齊導」齊柏林,去年6月搭乘直升機於花蓮進行空拍時,意外墜毀身亡,行政院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飛安會)經年餘調查,日前公布調查結果,卻將肇事原因導向直升機駕駛過勞及服藥嗜睡的人為結果,令齊導親友們大失所望。

聯合報

政院尊重公投結果 非核家園不再設定2025年期限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外界關注行政院是否執行公投結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天表示,政府尊重公投結果,將廢止電業法第九十五條第一項,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二○二五年的期限,但依然可以積極開發綠電,重點是電力要足夠,要供電無虞。

辭立法院長、接民進黨主席 蘇嘉全幕僚透露:考慮中

民進黨在這次大選中潰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誰是適當的接任人選?昨晚(27日)在總統官邸宴請落選縣市長時,有人向蔡英文總統極力建議現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對此,蘇嘉全在中部核心幕僚透露,蘇院長確有認真考慮中,主要認為自己身為民進黨員,若黨此時有需要,自己必須承擔責任。

中國時報

促明年4月完成《公投法》修法!民團要求中選會總辭改組

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亂象頻傳,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雖然已請辭獲准,但國民黨團與公民團體強烈要求,副主委陳朝建及其他委員都應撤換,中選會全面改組,立法院應在明年4月底前完成《公投法》修法。

拒絕暫緩增稅 川普揚言加碼

陸美貿易戰方興未艾,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極不可能接受北京提出的推遲增加關稅的要求。若雙方未達成協議,原本加徵10%關稅的2000億美元大陸產品,將按計畫在明年元旦上調到25%,剩餘的2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也都將加徵關稅。

黨政高層透露,明年初黨主席補選,高層屬意由立法院長蘇嘉全轉戰民進黨主席。(記者黃耀徵攝)

黨政高層透露,明年初黨主席補選,高層屬意由立法院長蘇嘉全轉戰民進黨主席。(記者黃耀徵攝)

圖為洞察號專案經理霍夫曼(左)興奮地展示洞察號傳回地球的照片。(歐新社)

圖為洞察號專案經理霍夫曼(左)興奮地展示洞察號傳回地球的照片。(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指出,美中談判若沒有達到對美國有利的結果,屆時中國製造的蘋果iPhone手機等產品有可能被課關稅。 (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指出,美中談判若沒有達到對美國有利的結果,屆時中國製造的蘋果iPhone手機等產品有可能被課關稅。 (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