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約Gogoro 新北市打造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民眾於新北市內任一電池交換站合影並上傳「新北電癮節」FB粉絲團指定活動貼文,將有機會抽中最新型的Gogoro電動機車或雙鏡頭行車紀錄器。(記者陳心瑜攝)

民眾於新北市內任一電池交換站合影並上傳「新北電癮節」FB粉絲團指定活動貼文,將有機會抽中最新型的Gogoro電動機車或雙鏡頭行車紀錄器。(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24 18:2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電池交換站的密度是民眾換購電動機車的關鍵,新北市政府與Gogoro今天舉行電池交換站建置簽約儀式,將透過公有土地標租、媒合民間土地,於2019年前設置達150站,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如三重、新莊等行政區精華地段,其中有3站是全國首創的「太陽能電池交換站」,交換站15%的用電將來自太陽能發電,貫徹低碳生活。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目前新北共有121站電池交換站,明年將會再增加29站,其中22站位於公有地、7站位於私有地,更達成「公有地每10站要有1站太陽能」協議,除目前於八里公兒四用地的1座太陽能交換站,將會在明年再新增2座。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2016年起即與Gogoro合作布建電池交換站,數量已超過傳統加油站數量的一半,是全國電池交換站最多的縣市,更於全國占比達16%,同時也因提供換購電動機車補助等配套措施。

Gogoro副總經理潘璟倫說,公有土地有地段佳、腹地大等優點,像是區公所就位於民眾生活圈內,而腹地大更有益於建置中大型電池交換站,目標是平均建置5座共提供38個電池的中大型站點。

潘璟倫說,雙北目前已經有2萬6千多台Gogoro,雙北也已經做到每700公尺就有一座電池交換站的密度,希望透過更普及的交換站,提高民眾使用意願。

此外,為推廣電池交換站,即日起至2018年11月20日止,民眾於新北市內任一電池交換站合影並上傳「新北電癮節」FB粉絲團指定活動貼文,將有機會抽中最新型的Gogoro電動機車或雙鏡頭行車紀錄器。

新北市政府與Gogoro今天舉行電池交換站建置簽約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政府與Gogoro今天舉行電池交換站建置簽約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