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美颱風恐襲台!墾丁石牛溪路段邊坡還在修 居民剉咧等

石牛溪路段邊坡整理,引發居民擔心「潭美」影響。(記者蔡宗憲攝)

石牛溪路段邊坡整理,引發居民擔心「潭美」影響。(記者蔡宗憲攝)

2018/09/25 21: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在八二三豪雨後,許多山坡出現土石滑落現象,台26線石牛溪路段嚴重崩塌地區,公路總局楓港工務段近期開始整理,但工程還沒完工,卻碰上「潭美」颱風可能來襲,居民擔心爆發更嚴重土石流,影響道路安全;楓港工務段說,目前挖下的崩塌土石暫時運到儲存場,當地還有人行道及植栽緩衝,應能順利度過這次颱風。

八二三豪雨後,台26線石牛溪路段邊坡上方有不少巨石滑動,楓港工務段僱請廠商整理邊坡,但大面積挖掘引發居民疑慮,認為許多樹根跟防護鋼條東倒西歪暴露在外,秋節連假都沒看到工程單位施工,眼看「潭美」颱風又要來了,就怕瞬間大雨加暴風,引發第二次土石流恐將淹沒阻斷道路。

楓港工務段指出,秋節連假期間擔心施工影響用路人權益暫停工程,目前上坡巨石都已經搗碎,正將部分土石運至暫存場,颱風如帶來豪雨,目前的邊坡有人行道及植栽約8米緩衝區,不致於嚴重影響道路,為求謹慎,屆時也請廠商隨時待命支援。

這段崩塌經目前的暫時處理,楓港工務段確認不會在有嚴重崩塌後,後續將找廠商進行全面掛網及噴植,未來植被長出後,整個邊坡不僅綠油油一片,還有涵養護坡的功能,讓路過民眾不必再擔心下雨就土石崩落。

石牛溪路段邊坡整理,引發居民擔心「潭美」影響。(記者蔡宗憲攝)

石牛溪路段邊坡整理,引發居民擔心「潭美」影響。(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