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川經驗延伸 中市府攜手興大打造「水岸大學城」

「綠川興城」文教水岸計畫的預定位置。(記者張瑞楨翻攝)

「綠川興城」文教水岸計畫的預定位置。(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9/14 22: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整治中區綠川獲得好評,緊接著爭取前瞻計畫13億9000萬元,將進行綠川全流域的整治,並與綠川下游的中興大學攜手打造「綠川興城」計畫,拆除阻隔親水的左岸,結合水道、鐵道、綠園道,將河岸綠帶延伸至校園與社區,預計今年底工程發包,後年底完工,讓當地成為「文教水岸大學城」。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4日)與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等人陪同,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視察綠川全流域整治計畫中的中興大學段,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等人也到場關心。

林佳龍表示,台中有多條河川,不僅是流域城市,也是多所大學聚集的大學城,若結合河川與大學打造水岸大學城,將在台灣樹立全新典範。位於南區的中興大學鄰近火車站,綠川全流域整治將結合河道、鐵道、綠園道等,以河川為動線的綠色人本步道,不僅讓中興大學師生受益,更可提升周邊居住品質,帶動商業熱絡。

他強調,中興大學是中部的頂尖大學,市府團隊也將與中興大學的水利專家共同探討「綠川興城」計劃,並與社區居民展開一系列的說明會,讓市民更了解此計劃的推動狀況。

興大校長薛富盛說,林佳龍於立委任內,就積極推動康河整治,中興大學除了後院的康河,還加入前院及側邊的綠川,明年正好是興大百年校慶,他將驕傲地對師生說「中興大學就是全台最美的校園!」,他希望學校與地方、社區有緊密連結,市府團隊從4、5個月前就積極與校內水利專家探討,共同投入「綠川興城」專案,相信此計劃不僅讓全校師生受益,也將提供附近居民更好的生活樣態。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綠川中興大學段將結合興大圍牆改造政策,利用解構再建構的設計理念,將原本阻隔親水的綠川左岸拆除,結合園道綠色運具概念,以緩坡的方式,將河岸綠帶延伸至校園,並利用自行車道將周邊的水道、鐵道、園道「3way一體」全面串連,預計今年底可完成工程發包,全案預計於2020年(民國109年)底完工。

水利局長周廷彰(圖中)向市長林佳龍(圖右)進行簡報。(記者張瑞楨攝)

水利局長周廷彰(圖中)向市長林佳龍(圖右)進行簡報。(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