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古蹟趣旅行 卡通明星帶親子跑跳民俗公園

2018全國古蹟日活動,新竹縣將首度創新結合卡通明星與定向越野,22日在竹北民俗公園舉辦活動,希望讓古蹟變有趣!(記者廖雪茹攝)

2018全國古蹟日活動,新竹縣將首度創新結合卡通明星與定向越野,22日在竹北民俗公園舉辦活動,希望讓古蹟變有趣!(記者廖雪茹攝)

2018/09/13 09:5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2018全國古蹟日活動,新竹縣將首度創新結合卡通明星與定向越野,讓古蹟變有趣!22日上午9點30分到11點30分在竹北民俗公園的「跟著古蹟趣旅行」活動,將由海波兒童劇團帶來可愛的「大耳查布」和小朋友說故事,與「乖乖」一起合照打卡上傳FB,還送限量200份的乖乖一包。

縣府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竹北民俗公園內共有6處文化資產,分別是縣定古蹟竹北問禮堂、六張犁林家祠;歷史建築六張犁大夫第、六張犁問禮堂、六張犁忠孝堂(東平里13號),以及六張犁忠孝堂(東平里18號),活動期間導覽志工將現場解說6處古蹟歷建的人文歷史故事。

22日上午10點30分至11點,海波兒童劇團將帶來可愛的「大耳查布」,跟小朋友們述說關於古蹟爺爺看醫生的故事,壓軸則是老少咸宜的「乖乖」,一起合照打卡上傳FB,就送限量200份甜甜回憶的牛奶糖口味乖乖一包。

文化局表示,新竹縣有26處古蹟,38處歷史建築,竹北六家前身為六張犁,歷史發展超過兩百年,雖歷經都市計畫,新興的高樓林立,卻也保存了過去在農業時代不可或缺的古蹟與歷史建築、珍貴水圳系統,及文化保存區,其多層次的水圳及城市文化地景,具有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要意義。

縣長邱鏡淳邀請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加,希望透過趣味的活動方式,讓更多親子、學齡兒童,認識竹北城市的歷史與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