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旅客脫困嗆謝長廷人在哪? 學者酸:末梢神經麻痺

日本近日遭燕子颱風侵襲,受災的關西機場更被迫關閉,導致許多旅客受困其中。(法新社)

日本近日遭燕子颱風侵襲,受災的關西機場更被迫關閉,導致許多旅客受困其中。(法新社)

2018/09/07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機場近日因燕子颱風侵襲被迫關閉,許多旅客受困其中,現場更傳出有台灣旅客是靠中國所派巴士車脫困的傳聞,雖然事後關西機場方面指出,能進入機場的交通工具都是機場所安排,但許多網友仍灌爆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天更發文酸謝長廷失去敏感性,「輸就輸在末梢神經麻痺」。據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今日仍有約980名台灣團旅客滯留日本關西。

燕子颱風強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關閉,對外橋梁更因此封閉,大批旅客受困機場,之後更傳出台灣旅客是靠中國所派巴士車脫困的傳聞,不過,謝長廷昨天對此批評說,所有人都是搭乘機場安排的交通工具離開,今天更痛批中國派車救援一說根本是吹牛,目的是為了搞統戰。

雖然事實釐清,但大批網友仍持續湧入謝的臉書留言批評,其中有自稱從現場脫困的網友指出,中國雖然確實沒派車到關西機場,卻有要求日本官方協助派車將中國人載到泉佐野市,並由中國安排的交通車轉送到大阪或新大阪轉車,相較於中國大使館在5日凌晨1點就到泉佐野市,民眾質疑「事發當天(9/4)您(謝長廷)本人在哪裡?」,並指謝在6日留言處理辦法要發MAIL,但機場幾乎沒有信號,質問謝「能了解對外求救無援的失落感與驚慌嗎?」

這名網友也強調,她希望不要再把時間花在政治口水,多想想人民的需要,台灣的人民才會更團結更有向心力,目前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幫助目前還滯留在日本的台灣人安全到家」。這番留言也引發一些網友迴響,複製轉貼在謝長廷的臉書留言洗板。

范世平今天也針對此事發文,指謝長廷雖然沒說錯,中國的遊覽車確實不可能進入關西機場,但中國的遊覽車有在機場大橋外的「泉佐野駅」接人。范世平說,雖然韓國、美國、歐盟也沒派車接人,但他認為「兩岸的人都喜歡拿兩岸來比較,為什麼中國能,台灣不能?」並指「其實謝長廷只要派個兩輛遊覽車,至少有做就好了」、「這是一種感覺,一種『奇檬子』。顯示謝長廷的末梢神經麻痺了,也或許自大了,失去了敏感性。」

綜合媒體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說,目前仍約有980名台灣團旅客滯留日本關西,另有1375人取消出團,台灣團共約有2355人受到影響。至於北海道方面,截至今日下午4點統計,已有包含41團台灣旅行團、共1261人滯留需延後返台;至於取消人數則增加到大約935人,總計有2196人受到影響。

網友在臉書留言給謝長廷,希望不要再把時間花在政治口水,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幫助目前還滯留在日本的台灣人安全到家」。(圖擷自臉書)

網友在臉書留言給謝長廷,希望不要再把時間花在政治口水,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幫助目前還滯留在日本的台灣人安全到家」。(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