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邀功派車救災「吹很大」! 謝長廷痛批:搞統戰

日本關西地區近日遭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更因此被迫關閉,不少旅客都受困機場中,其中也包含我國國人。(法新社)

日本關西地區近日遭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更因此被迫關閉,不少旅客都受困機場中,其中也包含我國國人。(法新社)

2018/09/07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地區近日遭燕子颱風侵襲,關西機場被迫關閉,也導致許多旅客受困機場,其中有我國旅客抱怨,向駐日代表尋求協助卻被冷言對待,甚至還傳出台旅客是靠中國所派巴士車脫困的謠言。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7日)受訪時痛批,中國派車救援一說根本是吹牛,他們就是想搞統戰。

中國網媒《觀察者》報導,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5日派15輛遊覽車前往關西機場,營救750名受困中國旅客,甚至有中客表示,在接送的車輛到達後,有台灣旅客詢問是否能跟著搭車,對方則回應,只要覺得自己是中國人便能上車,據傳台灣遊客在詢問後,紛與其他中客一樣排隊等候搭車。中國官媒《央視》也播放,關西機場受困的中國遊客,藉由中國使館派出的大巴得以脫困的畫面,還誇稱也讓台灣遊客一同上車「順便解救了台灣同胞」。

但綠委王定宇則在臉書PO文打臉,指出這是一樁假新聞,真相是關西機場6日表示,「昨(5)日機場和道路持續封閉,根本沒有讓外車進入。」《三立新聞網》報導,謝長廷越洋接受電訪指出,「當時關西機場是一個孤島,要到那個島只有一條橋,5日那天說是不能夠通過的啦!沒有人能夠開車去救」。

謝長廷批評,中國又在使用統戰技倆來挑撥台灣人,「有些人就在統戰,說他們能做、我們不能做」,直言利用天災來搞政治統戰,做法實在很不可取。

謝長廷今天下午2點多搭機動身前往北海道札幌辦事處坐鎮,協助需要幫助的台灣旅客。

相關新聞:

台人受困日本不聞不問? 謝長廷首度回應了……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我國駐日代表處北海道札幌辦事處已恢復供電,協助國人旅客共度難關。(駐日代表處提供)

我國駐日代表處北海道札幌辦事處已恢復供電,協助國人旅客共度難關。(駐日代表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