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豹溪「抓交替」? 地方辦普度誠心祭拜好兄弟!

大豹溪流域三里共同舉辦中元普度,盼好兄弟不要再「抓交替」。(記者翁聿煌攝)

大豹溪流域三里共同舉辦中元普度,盼好兄弟不要再「抓交替」。(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25 19: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的大豹溪流域風景秀麗,溪水清涼,每年暑假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戲水,也發生過許多溺死意外,在地插角里長林坤郎、金圳里長邱金菊、有木里長尤嘉慶,每年中元普度誠心祭拜好兄弟,希望能亡者安息,也保庇戲水遊客平安。

民間傳說,水域若常傳出溺斃意外,就是有溺斃者或怨靈作祟「抓交替」,必須透過超度、引魂等法事化解怨氣、淨化,否則會持續有人溺斃,大豹溪水域湍急,往年迄今常有外地遊客在此發生憾事,今年也已發生兩、三起意外,更加深地方人士的繪聲繪影。

林坤郎說,近年在消防單位、民間團體駐點、防溺及地方超度亡魂、中元普度法會等宗教力量加持,近10年來曾有7年創下戲水零溺斃佳績,從2008年敬邀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首度到大豹溪坐壇,超度水底冤魂為民眾求平安後,往後每年插角里辦公室都向政府爭取經費、加上地方仕紳贊助或自籌舉辦中元普度法會,為地方祈福。

今天在地三里於插角國小旁廣場舉辦中元普度,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立委吳琪銘都到場參加祈福和祭拜儀式,也請法師到大豹溪沿線水域超度引魂,免費讓亡者家屬參加,期望亡者安息,不再發生「抓交替」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