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亂菜價 均價每公斤漲10元

農民冒雨搶收蔬菜,減少損失。(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冒雨搶收蔬菜,減少損失。(記者林國賢攝)

2018/08/24 12:0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明天中元節,傳統市場出現購買人潮,大雨造成菜價上揚,台北第二果菜市場均價每公斤32.7元,較昨天上揚10元,葉菜類漲幅最大。

斗六西市場等多個鄉鎮傳統市場一早即擠滿人潮,採買中元節應景必需品,蔬果、供品熟食幾乎搶購一空;林姓民眾說,菜價都漲了,高麗菜每台斤從20多元漲至36元,空心菜一小把就要15元,今天就要拜拜,還是忍痛買齊。

今天西螺果菜市場休市,台北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均價,高麗菜每公斤36元、青江白荣30元、小白菜30元、空心菜42元、莧菜27元,油菜20元,平均比昨天漲10元左右。

西螺、二崙等蔬菜產區有許多農民冒雨搶收蔬菜,李姓表示,連日下雨蔬菜品質受到影響,雖然田間泥濘,但蔬菜都已成熟,不採收又不行,盼老天爺不要再下雨了。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大雨造成許多農田淹水,對剛種下花生等農作物較有影響,相關農損統計因間歇雨勢,仍在統計中。

相關影音

農民搶收蔬菜,盼大雨趕快停。(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搶收蔬菜,盼大雨趕快停。(記者林國賢攝)

傳統市場擠滿採購中元節必需品人潮。(記者林國賢攝)

傳統市場擠滿採購中元節必需品人潮。(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