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ㄟ!齊柏林曾空拍「看見基隆」 有照片為證

多年前,基隆市政府委託已故空拍大師齊柏林空拍基隆,圖為齊柏林空拍基隆北五堵的美景。(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多年前,基隆市政府委託已故空拍大師齊柏林空拍基隆,圖為齊柏林空拍基隆北五堵的美景。(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8/17 21:5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係金ㄟ!齊柏林曾經幫基隆市政府空拍「看見基隆」!

基隆市議會今天針對「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4200萬規劃費預算討論一整天,藍綠交鋒,幸好最後預算通過,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新聞科找北五堵的老舊照片,沒想到今天晚間找到2張拍得相當震撼的高空照,空拍師不是別人,正是大名鼎鼎的齊柏林!

基隆市政府新聞科長謝志煌說,因為有關北五堵研發新鎮的新聞要發稿,請同仁找一下有無北五堵的照片,同仁找了一會兒,傳了2張空拍圖給他,他問同仁這是誰拍的?同仁說是齊柏林拍的。謝志煌嚇了一大跳,「齊柏林的?我們能用嗎?」他懷疑地問。

謝志煌說,經過清查資料,同仁說是N年前,市府委託齊柏林拍的照片其中之二,那時還沒有《看見台灣》電影。當時齊柏林還沒出名,但空拍技術已讓人驚豔,版權是屬於基隆市政府。這時科長恍然大悟,直說喔喔,原來如此,所以市府有版權。

2013年,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以高空視角帶著觀眾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揭開被開腸剖肚的山脈、被污染的河川,後續效應持續多年。去年6月他在拍攝續集勘景途中,不幸於花蓮墜機身亡。

謝志煌是空拍機高手,他檢視這兩張照片,發現不只拍得很美,看這照片拍攝的高度,大概也只有直升機才辦得到。

他說,其實,台北松山機場的限航管制範圍有延伸到基隆的北五堵及七堵,連七賢橋也在限航區內,在這個限航區內,無人機的高度是不能超過60公尺,否則就會違反民航局的管制規定而遭罰,還好這二張是直升機拍的,自然是經過申請核准飛行。

多年前,基隆市政府委託已故空拍大師齊柏林空拍基隆,圖為齊柏林空拍基隆五堵、六堵、七堵的空拍美景。(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多年前,基隆市政府委託已故空拍大師齊柏林空拍基隆,圖為齊柏林空拍基隆五堵、六堵、七堵的空拍美景。(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