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機捷A1站 桃機二航廈也將設自助行李託運系統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表示,繼機捷A1站後,桃園機場二航廈也將設自助行李託運系統。(記者鄭瑋奇攝)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表示,繼機捷A1站後,桃園機場二航廈也將設自助行李託運系統。(記者鄭瑋奇攝)

2018/08/17 13: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繼桃園機場捷運A1站設置自助行李託運系統,讓旅客可於台北市就完成報到、託運行李後,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今出席桃園機場論壇時表示,將再於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境大廳,設置第二套自助行李託運系統,讓旅客報到更便捷。

2018桃園機場論壇主題是提升機場效率,包含提供旅客優質旅行體驗、航班準點率精進策略、機場資通訊系統的發展、提升通關效能策略等議題。桃園機場過去3年旅客量成長幅度達7.8%,去年旅客量已接近4500萬人次,平均每日要疏運逾12萬人次,蕭登科表示,如何提升航班準點率、旅客報到、通關速度,提升機場運作效能,是全球各主要機場管理者要思考的事情。目前桃機公司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就會將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完成,後續全力追趕第三航廈工程,下個月底還會增設自助行李託運系統,未來桃機也會不斷有更新措施。

根據空中巴士預測,未來20年亞太地區機場運量可提升5.7%,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台灣地緣位置是亞太地區樞紐,今年上半年已成長4.4%,現正積極進行擴建第三航廈、跑道,利用更多科技化、智慧畫設置,讓機場未來不論是安全、服務品質都能有所提升。而全世界機場其實是夥伴關係,每個機場都有值得學習的優點,今年是桃園機場第二年舉辦論壇,邀請日本成田、新加坡樟宜、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機場等代表,一同探討如何讓機場營運更進步。

桃園機場公司維護處長孫宏彬表示,第二航廈新設的自助行李託運系統,總共將設置26座,出境大廳南北各13座,北邊預計9月至10月可啟用,南邊則預計要到12月才能正式啟用。有加入的航空公司包含華航、華信、長榮、立榮外,預計還可加入AirAsia、國泰航空等。新設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原有逾10家航空公司有意願,桃機公司表示,因為之前討論時,價格未明朗,所以加入航空公司並不多;但現在規劃自助櫃台不會比人工貴,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航空公司加入。

2018桃園機場論壇今登場,討論提升機場效率,包含提供旅客優質旅行體驗、航班準點率精進策略、機場資通訊系統的發展、提升通關效能策略等議題。(記者鄭瑋奇攝)

2018桃園機場論壇今登場,討論提升機場效率,包含提供旅客優質旅行體驗、航班準點率精進策略、機場資通訊系統的發展、提升通關效能策略等議題。(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