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葡萄小公主覆查成績反扣分 從台大法律掉到政治系

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左)鼓勵吳奕璇說,未來的路很寬廣,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左)鼓勵吳奕璇說,未來的路很寬廣,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記者張聰秋攝)

2018/08/07 16: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學指考成績7月19日揭曉,分發結果今天出爐,國立彰化女中社會組考生吳奕璇是葡萄農家子弟,學測表現失常,力拚指考,考了全校第一類組最高分,原本可錄取她最愛的台灣大學法律系,但申請成績覆查反被倒扣了1.6分,結果與法律系擦身而過,錄取台大政治學系。

彰女教務主任魏楓城說,他做了20多年教職工作,倒是頭一回看見因為申請成績覆查分數縮水,而與第一志願無緣,很讓人訝異。

吳奕璇學測數學考不好,只有10級分,總分64級分,她不放棄力拚指考,數學乙科考94分,拿出實力,她卻覺得,分數應該不只如此,於是申請成績覆查,不料,一查結果,國文科竟因答案卡污損,電腦重新判讀計算分數,分數由原先的78.8分少了1.6分,只有77.2分,以得5科(不含公民科)總分由425分變成423.4分。

少了這1.6分,讓吳奕璇重重摔一跤,原本還可擠入台大法律系,居然只能錄取台大政治系政治理論組,她難掩失望,不過,校長陳香妘鼓勵她,「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路還很寬廣,不必因為一次的不如意而喪志,鼓勵她眼光放遠,上了台大好好利用教學資源,繼續努力,終會走出真正是自己最喜歡、最適合的人生路。

師長鼓勵讓吳奕璇心情稍稍釋懷,她以欣賞的傳記人物張幼儀,在與詩人作家徐志摩離婚後,仍然堅強面對婚姻的失敗,在金融事業闖出一片天地,為自己贏得中國首位女銀行家的光榮頭銜,吳奕璇自我勉勵從挫折中再站起來,只要有心,上了大學再轉個彎,還是有機會成為台大法律人。

葡萄農家子弟吳奕璇,清秀的臉龐帶健康膚色,充滿鄰家小女孩的高雅氣質。(記者張聰秋攝)

葡萄農家子弟吳奕璇,清秀的臉龐帶健康膚色,充滿鄰家小女孩的高雅氣質。(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