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蔬菜速速長 西螺攤商空心菜一把5元衝買氣

天熱蔬果長得快,產量大增,人們食慾卻熱到大減,雲林重要蔬菜產地西螺有攤商打出空心菜一把5元促銷,拉抬買氣。示意圖。(資料照)

天熱蔬果長得快,產量大增,人們食慾卻熱到大減,雲林重要蔬菜產地西螺有攤商打出空心菜一把5元促銷,拉抬買氣。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02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縣為國內蔬菜主要產區,然而,近日來,竟能在西螺的菜市場中看到一把5元的空心菜。攤商說,天熱蔬菜產量大增,但民眾的食慾卻下降,所以空心菜賣一把5元促銷拉抬買氣,卻不見得能賣出去。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指出,近日來天氣炎熱,氣候穩定,蔬菜生長週期縮短,農民復種間隔短,產量增加,導致市場需求降低,目前價格波動變化不大,每公斤價格維持在21元左右,行情屬中價位。

不只是青菜,水果的價格目前也是十分親民。除了香蕉、鳳梨、火龍果,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徐健中指出,6月水果年跌8.35%,雖然跌幅未較前一個月擴大,但就指數來看,6月水果價格指數83.10,已創下2015年9月以來的低點,直至7月為止,已達到34個月以來最低。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今年入夏氣候相對穩定,國內各類蔬菜生長良好,品質優良,各項冷藏蔬菜庫存充裕,近期蔬菜供應充足,價格親民,農糧署密切掌握各類蔬菜供應與價格,將適時採取調配措施,呼籲消費者多多採購優質味美的國產蔬菜,支持台灣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