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免驚!準公共托育上路 台中一條龍還在

家長免驚!中央準公共托育上路,台中另有托育一條龍延續補助。(圖:社會局提供)

家長免驚!中央準公共托育上路,台中另有托育一條龍延續補助。(圖:社會局提供)

2018/07/31 21: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準托育公共化上路,目前中央每月6000元的托育補助,僅補助0到2歲(未滿2歲)的幼兒,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原台中市托育一條龍政策照顧到6歲幼兒托育補助不變,滿2歲至6歲幼兒每個月仍有3000元的平價托育補助,幼兒照顧福利不打折。

此外,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原本中央有補助0到2歲的幼兒每月3000元托育津貼,台中市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採自編預算補助0到6歲每月3000元的平價托育補助,如今中央一口氣拉齊到每月6000元補助,台中市一年可省約3億元,將投入建置公辦托嬰中心或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高供給量,讓更多家長享受平價托育照顧。

社會局指出,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台中市搭配台中市原有的托育一條龍政策,讓台中市的育兒福利提升,實質未受影響。

呂建德指出,台中市原本提供給0到2歲的幼兒托育補助就是6000元,如今中央參採台中市的建議及模式擴大托育津貼,有助托育市場更正常發展,因為能領到補助對象須是參與準公共化托育服務者,簽約時須同意統一收費標準,採管制型市場,保障收費與品質。

因台中已有完整的托育一條龍政策照顧0到6歲幼兒,呂建德說,就算中央目前托育津貼只補助0到2歲幼兒,中市還是繼續延續托育一條龍政策,滿2足歲到6歲的幼兒,只要送加入準公共化簽約的合格保母照顧者,家長仍可領到台中市自編的每月3000元平價托育補助。

此外,若家長選擇送私立幼兒園每學期也可繼續享1萬5000元的補助,等於台中市的幼兒托育照顧福利不打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