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玉山計畫」44學者獲選 3學者加薪500萬

教育部公布107年玉山(青年)學者計畫的審查結果。(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公布107年玉山(青年)學者計畫的審查結果。(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31 18:2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了延攬高教人才,教育部推「玉山計畫」,從海外攬才提升高教,今下午公布審查結果,共有44名資深與年輕的玉山學者獲延攬,加薪幅度從年薪67萬到500萬元不等,其中玉山學者3人獲外加年薪500萬元。

教育部表示,玉山學者、玉山青年學者等計畫,是要延攬頂尖國際人才,但需提供符合國際競爭的薪資待遇,其中玉山學者(專任)可獲額外加年薪250萬到500萬元,一次核給3年;玉山青年學者可獲額外加年薪67萬到150萬元,一次核給5年。

教育部今下午公布107年玉山計畫的徵選結果,共有141件申請案,46件通過審查,但因2件人選重複,最後共有44人獲得延聘,玉山學者有21人、玉山青年學者有23人。若依國籍區分,台灣有24人、美國有10人、法國3人、德國2人,其他英國、日本、加拿大、德國、韓國、泰國等各1人。

玉山學者中,有來自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教授格魯伊森姆、日本東京大學榮譽教授岩井洋、美國克萊姆森大學教授莊長賢、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教授John Valasek;青年學者則不乏在海外打拼的台籍學者,受到這次號召而返鄉。

教育部表示,除了玉山計畫幫助招攬海外人才外,教育部也針對現有師資展開留才,由各校提出「彈性薪資」方案,針對優秀者進行個別薪資核給,其中若每年加薪超過36萬元以上,超過的部分,教育部會跟學校再對半分配,協助學校有更多經費來留下好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