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光復橋下打狗被拍到 北市動保處將開罰

黃衣男被拍到毆打狗狗。(取自動保人士黃泰山臉書)

黃衣男被拍到毆打狗狗。(取自動保人士黃泰山臉書)

2018/07/28 22: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光復橋下河屢傳打狗事件,後來有民眾到現場埋伏蒐證,拍到一名黃衣男子持棍棒打正在熟睡的狗,動保處昨早十點約談該男,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透露,該男稱狗先威嚇他,出於防衛才會攻擊,但影片清楚顯示,該男走到狗身旁持棍棒毆打,已有他打狗的明確證據,將依動保法開罰。

針對遭歐打的狗狗狀況,吳晉安表示,目前狗狗有輕微腦震盪、舌頭撕裂傷、眼睛充血的狀況,判斷男子應是擊打牠的頭部,由於狗狗目前傷勢處於急性期,無法判斷傷勢未來是否會恢復,已經送到動物醫院觀察照顧。

網路上一面倒的要求給予嫌犯嚴懲,但對於罰責,吳晉安指出,若狗狗狀況可恢復就會裁罰5萬至7萬5000元的罰鍰,如果狗狗未來傷勢嚴重,例如有舌頭截肢等不可恢復的傷害,屬動保法規定的「故意造成動物的重傷、死亡」,可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20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金。

至於光復橋下屢傳打狗事件是否與該男有關?吳晉安說,因現在只有一支影片有拍到男子打狗的情形,只能依這支影片裁罰,若後續有民眾提供其他打狗的影片,動保處絕對會再罰。

據了解,該男已在網路上道歉,他表示因先前曾遭多隻流浪狗圍擊,後來經過路段時,犬對著他吠,一時失控才會動手,但如今已深刻反省,對自己犯下行為深感懺悔,盼各位網友別因他的過錯,打擾他的親友,並說自己將受到動保處的懲罰,保證未來不會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