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賞「火星大衝」 上千民眾湧入國父紀念館

民眾開心地以望遠鏡眺望星空。(記者楊心慧攝)

民眾開心地以望遠鏡眺望星空。(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27 21:1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火星大衝」今天登場,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舉辦「天文快閃:火星衝」活動,將專業的大型天文望遠鏡移到戶外,讓民眾能夠清楚觀賞火星,台北天文館說,前來觀看火星的民眾達上千人,反應相當熱烈;民眾則說不想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定要用專業用具一睹火星風采。

火星在今天達到「衝」的位置,「火星衝」為火星處在太陽與在地球的兩側,形成一直線,這時也是地球距離火星最近的時候。國父紀念館今晚湧入不少民眾,民眾皆表示不想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希望能清楚看見火星的風采,才會特別前來參加活動。

位於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舉辦的「天文快閃:火星衝」活動,在晚上6點多時就已陸續有民眾前來,至7點左右,現場已有4、500人聚集,台北天文館指出,整個晚上前來觀賞火星的民眾預計可達上千人。

台北天文館表示,「火星衝」每年15年至17年會發生一次,不過這次的火星衝,是自2003年至2035年間,離地球最近,從地球上看起來最大、最亮的一次,大約比平時大4倍,火星最接近地球的日子則是在31日,屆時天文館將會在晚上7時至9時開放觀測室供民眾大型望遠鏡觀賞火星,不過若下雨活動便會取消。

民眾使用望遠鏡。(記者楊心慧攝)

民眾使用望遠鏡。(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預計有上千民眾觀賞火星。(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預計有上千民眾觀賞火星。(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