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洪阻礙」舊東港支線基座拆了 觀光鐵道復駛…

為了治水,舊東港支線基座拆除。(記者陳彥廷攝)

為了治水,舊東港支線基座拆除。(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27 00: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後方與省道台17線間隔1條水溝,但因為通洪斷面太低,屢屢導致淹水,去年會勘後,由鵬管處負責拆除造成通洪斷面縮小的舊東港支線基座,不過,東港觀光鐵道曾有復駛規劃,現在卻拆除,引發關注。

鵬管處則澄清,東港支線已廢線,而基座深埋邊溝內成了排洪阻礙,經常造成回淹省道台17線,才會拆除。

東港支線原為軍事鐵道,載送戰車、火砲及軍用物資等進入大鵬灣營區,也有載客業務,路線從林邊鎮安站出岔,經大鵬站再到東港站,共3站,全長約6公里。後來乘客人漸稀少,2002年正式廢線,鐵軌早已拆除,現在除了東港站及大鵬站的月台基座有留存,大鵬灣營區內的貨運月台保留最為完整。

不過,鵬管處旁、台17線與大鵬路路口,下大雨時屢屢積淹到台17線斷點封路,公部門研商出經大鵬灣域內道路的「豪雨期替代道路」,至於治水,日前經現勘後,因邊溝部分地權屬鵬管處,由其拆除排洪阻礙物來配合整體上下游整治,觀光機關也得「潦落去」治水,凸顯當地水患的窘迫狀況。

鵬管處正在進行拆除作業,官員指出,邊溝除了養殖用水管,舊大鵬站月台基座過高,致通洪斷面僅前後排水溝的3分之1,「漏斗效應」導致回淹,配合治水將拆除,而新規劃的東港觀光鐵道,據他們了解,各種路線方案都未再經過這個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