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東港支線復駛 地方樂見

東港鎮火車站舊址。(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鎮火車站舊址。(記者陳彥廷攝)

2016/11/11 06:0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東港鎮興建合署聯合辦公廳舍的規劃逾十年,購置舊東港火車站土地經費已編列,但鐵路東港支線正評估復駛,負責評估的中興顧問公司探詢地方官民意見,鎮公所表示,樂見鐵路復駛帶動地方發展,但應與鎮公所購地建設行政中心的案子並行。

停駛逾10年 顧問公司訪民意

舊東港支線從台鐵縱貫線鎮安站經大鵬站往返東港,全長六點二公里,二○○二年七月廢止,站體拆除成停車場,日前國發會「海洋經濟」整合計畫以東港、大鵬灣及小琉球為觀光發展主軸,交通部提該支線復駛計畫,地方期盼,中興顧問公司本週實地考察並探訪輿情。

鎮長、鎮代 建議站體遷移

東港鎮長徐志雄及鎮代主席陳春朝皆表示,合署辦公計畫九十二年就已通過,籌湊金額購地後卻遇上鐵路復駛評估,打斷購地流程,恐怕廿年都無法完成合署辦公,但地方非常期盼台鐵東港支線復駛,建議將站體轉移至國宅後方的舊批發市場,同時評估三鐵共構可行性,才具有觀光效益。

「期盼像新北市政中心一樣三鐵共構還能方便洽公」,地方居民則認為,既然要興建大型建物,不如預留空間,讓行政和交通中心在同棟大樓。

鐵工局人員表示,評估不帶任何預設立場,鐵軌、輕軌甚至小火車都會評估;中興顧問公司幹部說,復駛舊線成本最低,但效益及方便程度皆需考量,會審慎評估各種軌道進入東港鎮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