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值百億!倫敦泰德美術館典藏 高雄看得到

羅丹的經典巨作《吻》,首次來台展覽。右為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記者葛祐豪攝)

羅丹的經典巨作《吻》,首次來台展覽。右為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09 16: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用出國,也可在高雄飽覽世界級的精彩藝術作品!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以「裸」為主題,展出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典藏油畫、雕塑、攝影與紙上作品等近130件典藏藝術品,總值達台幣100億元。

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成立120多年來,已成為英國指標性的國家美術館,有豐富的西洋藝術史典藏,也是當代藝術的重要推手,高雄市特別力邀,今年暑假於高美館展出3個月。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甫結束於日本橫濱美術館的展出,近130件珍貴典藏作品,由泰德美術館典藏專員親自護送至高雄,也是國際巡迴展的最終站。

展覽最大亮點作品,是有「現代雕塑之父」之稱、法國20世紀最著名雕塑家羅丹的經典巨作《吻》,這次來台的是大理石版原作,也是第一次來台與觀眾見面,價值高達台幣10億元。

今天下午在高美館開箱的作品,是皮耶.波納爾的畫作《浴缸中的裸女》,原訂於橫濱美術館展期結束後,就要返回倫敦,在高美館爭取下,不僅能來高雄展覽,還加碼從英國多運1件作品前來,形成波納爾特別展區。

此次展覽也有許多首次在台灣公立美術館展出的藝術大師作品,如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作品總值高達台幣100億元。

首次來台展出的藝術家則包括: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亞、翠西.艾敏等。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指出,這次特展是高美館去年改制行政法人後,推出的第一檔國際大展,期許高美館能成為「孕育城市創意的發電機」。

展期將從7月14日至10月28日,詳情可上高美館官網查詢。

皮耶.波納爾的《浴缸中的裸女》,進行開箱。(記者葛祐豪攝)

皮耶.波納爾的《浴缸中的裸女》,進行開箱。(記者葛祐豪攝)

皮耶.波納爾的畫作《浴缸中的裸女》。(記者葛祐豪攝)

皮耶.波納爾的畫作《浴缸中的裸女》。(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