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獎出爐 「新媒體類」3人得獎

高美獎得主蕭聖健的創作靈感來自童年對大自然的懷想,也有別於機械藝術對於工業的禮讚與美感的探掘。(記者黃佳琳攝)

高美獎得主蕭聖健的創作靈感來自童年對大自然的懷想,也有別於機械藝術對於工業的禮讚與美感的探掘。(記者黃佳琳攝)

2018/03/21 15:2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8高雄獎」自去年10月起徵件,532位送件者中選出5位高雄獎,高美館長李玉玲表示,今年度首度將「科技藝術」納入「新媒體New Media」類收件,3位「新媒體類」入圍者,全數獲得「高雄獎」。

李玉玲說,脫穎而出的5位「高雄獎」得主,不僅有學院內的藝術新秀崛起,也有在藝術界創作不斷的藝術家參與,得獎作品運用獨特媒材語彙,結合創作的機動性與原創性,深刻地傳達對外在環境或內在風景的省思。

得將者楊順發的《台灣水沒—保國護土篇》反諷影射水墨意境的優美風景,在現代發展思維下,帶來人境廢墟的感嘆;徐叡平透過變異形塑義肢、輪椅、拐杖等輔具,以複合媒材與玻璃,充分展現生命脆弱的共感意象;蕭聖健的《月夜》、《夏之聲》、《群》,創作靈感來自童年對大自然的懷想,也有別於機械藝術對於工業的禮讚與美感的探掘。

胡鈞荃利用3D掃描技術與VR(虛擬實境)創造出詭譎的解構世界,影像碎片彷彿標舉出現實生活的窘境;林羿綺《父域安魂曲》系列則運用影像與布幕裝置的交疊,呈現記憶與影像之間的曖昧情境,讓人彷彿置身迷幻眩惑的夢境邊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