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畫創作無國界 台南大學與日本東京藝大交流

范如菀老師(左)與西岡龍彥老師(右)帶領學生交流。(記者洪瑞琴翻攝)

范如菀老師(左)與西岡龍彥老師(右)帶領學生交流。(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6/07 18: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與日本國立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部跨際合作,東京藝大西岡龍彥老師2度率領師生來訪,結合音樂與動畫,共同創作4篇小品,今天至10日在南門書院展出。

兩所學校於2015年先透過網路合作創作作品,2017年再進行課程交流。這次來訪的日本學生從大學部、研究所至博士班皆有,為期3天的研習中,兩校學生也在短短不到12小時內一同激盪靈感,完成指定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是由南大動畫所學生先完成動畫作品,再由東京藝大的學生配樂及音效設計;今年則由東京藝大學生先創作音樂,再由南大學生創作畫面,台、日學生克服語言隔閡,跨領域創作嶄新的動畫作品。

南大動畫所范如菀老師表示,台灣與日本學生共同製作4部短篇動畫小品,在南門書院展出,民眾可在現場以手機掃描QR code觀賞作品。

西岡龍彥表示,同學創作的成果令人驚艷,透過校外國際交流機會,日本學生們收穫良多。

台日學生共同創作動畫作品。(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日學生共同創作動畫作品。(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