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限水仍要勤洗手 疾管署教撇步

2018/06/05 15:44

衛福部疾管署人員說明限水期間可維持手部衛生的方式。(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國內水情吃緊,已有部分縣市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但時序入夏,即將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細菌性腸胃炎也伺機而動,衛福部疾管署提醒,在限水期間,仍要注意手部衛生,可稀釋含氯漂白水洗手用,或是利用酒精、乾洗手清潔。

疾管署表示,在限水期間,可視狀況進行手部清潔,若是轉開水龍頭仍有水,照樣依「濕、搓、沖、捧、擦」的步驟洗手,但不要塗抹過多肥皂或清潔劑,且搓揉手部時先關掉水龍頭,也避免將水量轉到最大。

疾管署指出,萬一沒有自來水,但仍有其他儲水或乾淨水源,可稀釋含氯漂白水洗手用,大量配製可取氯濃度約5%至6%的市售家用含氯漂白水原液1CC,加入10公升、約8瓶1250CC寶特瓶容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小量配製則是先取含氯漂白水原液1CC,加入100CC清水中,攪拌後再取10CC的稀釋液加入1000CC清水拌勻,宜在24小時內用畢。使用時只要先用稀釋含氯漂白水搓揉、沖洗,最後再另以清水洗掉即可。

疾管署強調,若是無法取得清水且手部無明顯髒污,可使用酒精含量60%至95%的酒精或乾洗手清潔雙手,並搓至完全乾燥為止,但酒精對腸病毒及諾羅病毒消毒效果有限,因此未能正常洗手的話,仍應避免用雙手觸摸口鼻、眼睛或照顧嬰幼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