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小將Happy Go 慢飛天使親子共學玩遊戲

由旗山早療中心舉辦的「救援小將Happy Go!」自我探索與遊戲體驗課程,為親子帶來一連串的歡樂笑聲。(記者黃佳琳攝)

由旗山早療中心舉辦的「救援小將Happy Go!」自我探索與遊戲體驗課程,為親子帶來一連串的歡樂笑聲。(記者黃佳琳攝)

2018/06/02 16: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嘟嘟~火車穿越山洞囉!」,今天上午由旗山早療中心舉辦的「救援小將Happy Go!」自我探索與遊戲體驗課程,以遊戲方式引導,建立親子正向互動的親子團體活動,為大旗山區20位慢飛天使和家長,帶來一連串的歡樂笑聲,幼童臉上掛滿了開心的笑容。

親子團體活動由高師大特教系老師鄭鈺清帶領,家長及幼童進行有趣的親子互動遊戲,在遊戲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老師也讓親子利用黏土等小道具,拼貼出幼童創作的小汽車,活動最後,由家長互相交流討論心得。

今年4歲半的阿哲,2歲多時無法聽從大人指令,爸媽帶他到發展中心評估後被醫師宣判為自閉症,父母起初無法接受經常傷心流淚;為了提升阿哲的能力,媽媽決定不工作陪伴孩子,除了早療中心的課程外,每天載著孩子到醫院復健,也主動閱讀相關親職教養書籍,經常和老師討論如何提升親子互動。

阿哲媽媽說:早療的資源進來後,孩子從沒有辦法聽指令、亂走,現在可以聽到叫喚名字就可以等待,而且也可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課,深深認同早期療育的效果。」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運用遊戲技巧引導親子進入團體,團體課程中內容多元豐富,包含感覺統合、社交技能、社會互動遊戲、專注力遊戲、故事及肢體創作等方式,協助親子透過每次主題中,從觀察、體驗及分享遊戲玩起,過程中促進親子之間的語言交流、眼神與肢體上的接觸,使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