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益近滿分....他在高雄求職後卻發現月薪「最高28K」

有位文組畢業生近日在PTT分享找工作的經歷,除本身的學術背景外,多益也考了920分的高分,未料在高雄求職後卻發現,月薪大多只落在25K-28K。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有位文組畢業生近日在PTT分享找工作的經歷,除本身的學術背景外,多益也考了920分的高分,未料在高雄求職後卻發現,月薪大多只落在25K-28K。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5/30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季來臨,又到了新鮮人找工作的時刻,台灣卻一直存在嚴重低薪問題。有位文組畢業生近日在PTT分享找工作的經歷,除本身的學術背景外,多益也考了920分的高分,未料在高雄求職後卻發現,月薪大多只落在25K-28K。

這位網友透露,自己畢業於私立大學文組,大四時曾至美國交換一學期,畢業後便赴澳洲打工度假近2年,擁有多益920分、托福90分的亮眼成績,剛開始先找到了國貿業務、助理方面的工作,因沒什麼自信,履歷也多從小公司開始投。

網友接連面試了生技公司、保險公司的英文秘書、物流貿易公司等等,面試結束後,卻發現上述職缺的薪資皆落在25K-28K左右,有的工作試用期後,調薪幅度也不高。不少網友見狀,都覺得這樣的薪資條件有點太慘。

不少網友感嘆,「多益920,(薪水)不到30K,高雄這個薪資有點慘」、「30K以下,除非住家裡、吃家裡,不然真的很辛苦...」、「30年前,高商的起薪和你差不多」,也有人感同身受說「多益925,在高雄找不到工作Q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