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藝術計劃」登場 海內外20組藝術家創作

南方以南服務站彩虹隧道吸晴。(記者陳賢義攝)

南方以南服務站彩虹隧道吸晴。(記者陳賢義攝)

2018/05/26 17: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由台東縣政府發起與策劃的「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今日下午在南方以南服務站、前大武轉運站以排灣祭典儀式揭開序幕,之後將在南迴4鄉,包括達仁、大武、金峰、太麻里鄉全面展開,由來自海內外20組藝術家,透過創作讓更多人看見南迴,進而帶動地方發展,展期自即日起到9月1日。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這項計畫籌劃兩年,現已看到成果,感謝所有藝術家頂著高溫創作,未來由藝術及相關建設的結合,南迴地區會呈現不同想像空間。南迴在台東的南方,有秀麗的山水,豐富的文化,台東縣這幾年整體發展良好,但南迴線發展相對較弱;南方以南藝術計劃和以往的裝置藝術不同,強調在地的連結,人和人的對話,在地和外地及人和土地的對話,希望呈現出來的作品,能呈現南迴文化的美。

黃健庭表示,南迴藝術計劃只是縣府「南迴創生」的一部份,將來還要串聯醫療、交通建設、文化、產業及環境整理改造等工作,期盼南迴4鄉能夠與台東各區域有一樣的發展。遠從法國來台的藝術家Anne-Flore CABANIS則說,很高興來到台灣和大家學習,期待在南迴學校與小朋友展開工坊活動。

參與藝術家以排灣族傳統圖騰裝飾大武國中壁面。(記者陳賢義攝)

參與藝術家以排灣族傳統圖騰裝飾大武國中壁面。(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