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花大錢補助私幼沒監督機制 錢進業者口袋

立委王育敏痛批,三年要補助私幼業者106億元卻沒有配套措施,無法提升私幼品質。(記者吳亮儀攝)

立委王育敏痛批,三年要補助私幼業者106億元卻沒有配套措施,無法提升私幼品質。(記者吳亮儀攝)

2018/05/23 11:0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解決少子化政策,包括育兒津貼補助、私幼公共化等;立委王育敏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批評,三年要花費106億元補助私幼業者,但沒監督機制、會變假公共化、錢進業者口袋品質卻沒提升。

王育敏說,民間團體反映,許多私立幼兒園其實品質很差,如今行政院又要花大錢補助私幼業者,每次一有補助,業者就會藉機漲價,但目前監督機制和配套都不明。

王育敏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只想著要複製台南經驗,但其實很多人向她爆料,這些措施提出來的時候很多人都不支持,因為這只是行政院想提出政策、但沒辦法提升私幼品質,只會進業者口袋。

衛福部社家署署長陳素春備詢時則說,會回去收集資料再向立法院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